新乐市:加快两河绿化打造绿色长廊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24 15:04:10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23日,尽管田地里的积雪并未完全融化,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在新乐市木村大沙河两岸植树现场,村民们挖坑、扶苗、培土依然忙得热火朝天。连日来持续的雨雪天气并没有影响村民们植树的热情,这样的一幕在该市沿河11个乡镇(街道)、57个村庄不时上演,构成了一道冬季造林绿化的靓丽风景。

    为进一步绿化环境、防风固沙、减少雾霾,新乐市在木刀沟、大沙河两条穿境而过的河流两岸实施了“两河绿化”工程,即在两河沿岸500米范围内种植杨树、柳树、国槐、法桐、白蜡等各类绿化生态树木63.8万株,绿化造林1.16万亩。同时,还对去冬今春栽植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绿化带进行了补植补造,预计共补栽绿植4.743万株。目前,各项绿化任务均已过半。

    为切实推动绿化工程,让群众享受良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又不增添负担,该市研究出台了《新乐市大沙河、木刀沟沿岸造林绿化优惠政策》,将“两河”绿化奖补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对按规划完成100亩以上、300亩以上、500亩以上绿化任务的农业合作社、造林大户、专业公司以及个人,在享受国家和省市统一优惠基础上,每亩每年分别再次补贴200元、300元、400元,连补三年。

    把致富和绿化结合起来,在“绿”起来的同时还要帮助群众“富”起来。该市组织有关部门进村入户进行走访宣传,倡导农民从事绿色产业,针对发展林下经济给予政策、市场、技术等方面的指导服务。(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刘 旸)

相关新闻

成安县代县长督导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和东城大道南北延建设

2015-11-23 17:38:16

11月13日,邯郸成安县代县长殷社林实地督导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和东城大道南北延建设。

成安今冬明春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3100亩

2015-11-23 17:11:48

    今年,成安县开展了“绿美成安”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重点实施了县城绿化、通道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林果基地建设等十大造林绿化工程,今冬明春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3100亩。

石家庄计划三年实现太行山区绿化全覆盖

2015-11-23 10:06:06

太行山生态绿化建设工程涉及平山、灵寿、井陉、赞皇、元氏、行唐、鹿泉和井陉矿区8个县(区),规划造林300万亩。2015年秋冬季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人工造林任务20万亩,截至目前,各县(区)已经全部完成地块落实,栽植面积达到15.56万亩,占任务的77.8%

饶阳掀起造林绿化高潮

2015-11-20 17:03:28

(张婷婷、张佳庆)产业增绿、公园添绿、乡村透绿……自秋冬季造林绿化活动开展以来,饶阳县把造林绿化作为干部作风“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再鼓干劲,再增措施,力争完成造林绿化1.2万亩,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衡水二中积极做好冬季绿化引进青桐树

2015-11-20 17:03:27

初冬时节,气温低,地温高,蒸发量小,病虫害少,栽植的树木成活率高,是大树移植的有利时机。为提升校园绿化水平,河北衡水二中认真谋划、科学安排,积极做好冬季树木种植工作,共引进优质青桐树50余棵,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绿化品种,增加了校园绿化覆盖率。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