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绿化任务超额完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25 09:18:46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24日上午,大雪纷飞,但在正定县羊曲线东曲阳村段,造林大户安国梁还在认真组织新栽树苗的后期管护。他对记者表示,“从公路到村口的几百米地块,全部种满了核桃树,只要用心管理,再过3年树木成林、成方连片,肯定会是一片美丽的风景。”

    按照秋冬季环省会经济林带工程的要求,正定县的造林绿化任务数为7000亩,目前该县共植树7620亩、51.5万余株,大部分种植的都是核桃树,已经超额完成预定任务,现在正进行后期扫尾,预计最终可完成任务的121%,真正实现经济林片区的连接与闭合。

    在环省会经济林带工程建设中,正定县尤其注重高标准的规划与建设。一方面,该县提前着手,挑选两年以上苗木进行种植,深化管护方式和运营模式;另一方面,抓好小细节和小园区,实现规模化造林,尤其是促成滹沱河沿线和羊曲线经济林的完全闭合,形成一个完整的绿化片区。

    “俺们全部实行合同化管理,目前已经涌现出千亩以上的旅游观光采摘园十几个。”县农林畜牧局局长曹国虹表示,今年的冬季绿化注重发展市场化造林模式,创新绿化工作机制,特别是积极引导种植大户、工商企业、合作组织进行土地流转,不能流转的全部进行托管,并签订种植协议、托管合同、流转合同。

    在平安村的青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区,工人们刚刚完成了造林绿化工作。经理张瑞方介绍,该园区位于滹沱河北岸,共有流转土地1200余亩,已经栽满了核桃、山楂、樱桃、板栗等树种,基本上都是优质品种。“俺们找准了方向,想得比较长远,结合村民们的利益,通过发展采摘观光农业,让这片经济林发挥出更大的效益。”(记者 侯天仪)

相关新闻

新乐市:加快两河绿化打造绿色长廊

2015-11-24 15:04:10

11月23日,尽管田地里的积雪并未完全融化,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在新乐市木村大沙河两岸植树现场,村民们挖坑、扶苗、培土依然忙得热火朝天。连日来持续的雨雪天气并没有影响村民们植树的热情,这样的一幕在该市沿河11个乡镇(街道)、57个村庄不时上演,构成了一道冬季造林绿化的靓丽风景。

石家庄城市绿化广场不得举办商业活动

2015-11-23 16:16:21

举办公益活动应提前7个工作日向广场管理单位提出申请,广场管理单位应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初步意见,报所属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应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饶阳掀起造林绿化高潮

2015-11-20 17:03:28

(张婷婷、张佳庆)产业增绿、公园添绿、乡村透绿……自秋冬季造林绿化活动开展以来,饶阳县把造林绿化作为干部作风“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再鼓干劲,再增措施,力争完成造林绿化1.2万亩,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衡水二中积极做好冬季绿化引进青桐树

2015-11-20 17:03:27

初冬时节,气温低,地温高,蒸发量小,病虫害少,栽植的树木成活率高,是大树移植的有利时机。为提升校园绿化水平,河北衡水二中认真谋划、科学安排,积极做好冬季树木种植工作,共引进优质青桐树50余棵,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绿化品种,增加了校园绿化覆盖率。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