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选派优秀干部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3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26 15:15:24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徐哲普 郅常伟)日前,赵县20名干部分赴广州市增城区、浙江省宁海县,开始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这已是该县派出的第二批赴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干部,此前首批18名挂职锻炼干部已结束挂职返回工作岗位。通过优秀干部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带动全县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全县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活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今年8月份,赵县县委决定选派年轻干部赴经济社会发达、服务理念先进、城市规划合理、可持续发展潜力巨大的宁波市宁海县和广州市增城区挂职锻炼。此次挂职锻炼分三批安排,时间为每批2个月左右,每批不超过20人。挂职干部以乡镇或县直部门副职及部门承担重要工作的中层干部为选派重点,兼顾部分潜力出众的一般年轻干部。

    为确保挂职锻炼取得预期效果,赵县县委制定了《关于选派干部到南方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的意见》,明确了挂职锻炼的方式和任务,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纪律,要求各乡镇和县直部门按条件研究后提出挂职人选,县委组织部进行审核,最终由县委批准确定。所有挂职锻炼干部出发之前,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培训,明确挂职锻炼的目标任务、日常管理及纪律要求。挂职锻炼表现情况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定依据之一。

    此次挂职锻炼以跟班学习为主,每名干部通过观摩挂职单位工作流程、参与具体工作、列席有关会议、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学习挂职地区先进发展理念、管理经验和成功做法,紧密结合赵县实际情况和自身分管工作,从中对比出赵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短板。挂职结束后,每名干部都要针对挂职锻炼的目标任务,撰写挂职报告,针对赵县现状和自己分管的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首批干部在挂职锻炼期间,扑下身子,融入当地,通过多看、多问、多记、多思,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如饥似渴地汲取营养,期间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写下了挂职心得体会60余篇、调研报告20篇,运用了大量工作实例和详实数据,对照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或建议,提出许多改进工作的“好点子”。首批学成归来后,赵县县委召开挂职干部报告会,干部代表作典型发言,并将调研报告辑印成册,让全县干部从中受益。

    “思想的大门打不开,发展的大门也打不开。我们必须从深入解放思想入手,掀起新一轮‘头脑风暴’。”赵县县委书记王建海如是说。基于此,赵县县委一贯秉承“解放思想永不停步”的理念,以思想解放推动工作创新,不断创新招商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工业强县”战略得以深入推进。今年以来,投资13亿元的河北鑫达润滑油项目、投资10.1亿元的省水利工程局水工机械及建材加工项目、投资6.96亿元的安健成益国家级新药等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全县新上工业项目达到134个,投资规模达到178.6亿元。

相关新闻

邢台市开发区选派青年干部赴京挂职

2015-11-19 10:35:32

11月16日,来自邢台市开发区的3名青年干部,在北京市通州区正式开展工作。据悉,这是该区首批选派到通州挂职的青年干部。本周,第二批青年干部也将赴通州开始挂职锻炼。

河北高校辅导员有望北京挂职

2015-11-02 10:19:02

河北省、北京市教育合作座谈会日前在石召开。双方就深化京冀两地教育在各个领域交流与合作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了京冀两地教育协同发展对话与协作机制框架协议和京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作方案。

邢台威县与北京顺义区互派干部挂职

2015-10-13 11:56:14

10月8日,在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政府,副镇长助理赵兵正在梳理顺义区与威县的项目对接信息——赵兵就来自于威县,目前在这里挂职。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