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调研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切实提高工程质量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27 17:56:54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26日,市长邢国辉就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到灵寿县调研。他指出,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是造福子孙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石家庄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太行山绿化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健全责任体系,全力以赴抓好实施,切实提高工程质量。

    今年秋冬季,灵寿县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人工造林任务5.1万亩,目前已栽植4.5万亩、247万多株。狗台乡万亩核桃片区和青同镇核桃片区是灵寿秋冬季绿化规划园区,目前部分苗木已经栽植完成,正在采取培土、涂白等措施,确保苗木保暖、防冻、防病虫害等。一大早,邢国辉冒着严寒先后来到这两个片区,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苗木栽植情况。在现场,他与正在劳作的农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绿化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当地统一规划、统一整地、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的“五统一”模式给予肯定。

    邢国辉指出,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要与生态环境改善结合起来,与农民脱贫致富结合起来,与高效农业和现代农业建设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生态环境建设和农业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创新机制,将政府推动与市场有机结合起来,与农民利益结合起来,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收益最大化,提高种植户栽植积极性。要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统筹考虑核桃种植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核桃产业,打造核桃品牌,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邢国辉强调,目前,农民对种植核桃有很高的积极性,下一步,要从管理入手,加强苗木越冬管护工作,对核桃苗木采取越冬防寒等措施,确保已栽苗木安全过冬,提高栽植成活率。要总结经验,研究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技术顾问、技术人员的作用,全程提供技术指导。要针对当地的土质、水资源等实际情况,在不影响苗木生长的前提下,研究推广适种耐旱作物。

    副市长李雪荣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娴)

相关新闻

邢国辉会见天津市河北区考察团一行

2015-11-24 15:46:43

11月23日,天津市河北区考察团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承毅的带领下,就建立友好市区莅临我市考察商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会见考察团一行。邢国辉表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天津有着深厚的科技、产业等优势,河北区是天津市的发祥地,是天津市的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达。

邢国辉接见全国第九届残运会石家庄市获奖运动员

2015-11-06 10:43:50

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刚刚闭幕,我市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载誉而归。全市残疾人朋友也要发扬不畏艰难、勇于超越的精神,靠自己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邢国辉: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

2015-10-19 09:09:53

10月16日下午,我市对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度。邢国辉认真听取空港工业园管委会关于综合保税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协调调度。

邢国辉:明确责任 确保广大居民温暖过冬

2015-10-16 09:21:29

10月15日,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会议对2015年供热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进入2015年,我市供热保障工作始终坚持“周调度”制度,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着重在热源稳定、热网高效、理顺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邢国辉当选石家庄市市长

2015-09-13 08:43:22

在9月12日闭幕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邢国辉当选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市长。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