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主持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30 09:57: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就应对当前重污染天气、实现省会大气质量明显改善听取意见、商讨对策,并进行调度。他强调,治理大气污染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为动力,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省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加大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力度,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实行群策群力,坚持严管严控,强化督导问责,有效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对大气质量的影响,努力推进省会大气质量的改善。

    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省会大气质量持续改善,污染物浓度大幅下降。但是,进入采暖期后,受不利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省会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

    在座谈会上,孙瑞彬认真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环保企业负责人,关于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和应对重污染天气、改善大气质量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一起就加强省会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研讨。

    孙瑞彬指出,进入采暖期以来特别是近日,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动员各方面力量,想尽一切办法,严控大气污染,务求见到实效。

    孙瑞彬强调,要认真研究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方案,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决把各项治污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要继续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对各种环境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要强化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督导检查,采取巡查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工作部署和应急预案规定的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实行严格问责,强化压力传导,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

    市领导胡儒钗、郝竹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业技术人员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书记市长调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5-11-30 08:49:50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强调,争取最短时间集中最大力量,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

环保部在廊坊召开廊坊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反馈会议

2015-11-30 08:33:09

根据环保部工作部署,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联合河北省环保厅,于11月10日至13日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督查暗访。

枣强大气污染防治瞄准重点用真劲

2015-11-27 16:50:04

(乔建良、王茹、孙秋玲)今年以来,桃城区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积极引导促进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全面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衡水枣强县大气污染防治瞄准重点用真劲

2015-11-27 11:20:53

自“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攻坚行动以来,衡水市枣强县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县域经济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瞄准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