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华区开展价格诚信单位评选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30 10:10:48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为大力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我市价格诚信建设工作发展,近日,新华区物价局启动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对于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的企业将通过统一评选并进行授牌、公示。

    据了解,新华区物价局将对通过申报、检查、考核、公示、授牌等环节完成对区内企业的评选工作。评选将按照行业来划分,涉及商业、汽车修理行业、餐饮行业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行业,每个行业择优选出20家单位作为价格诚信单位,评选结果在媒体公示并进行授牌。

    新华区物价局局长韩雨平介绍说,评选活动坚持自愿、公平原则,严格按照专家评审,实地验收的标准进行操作,评选活动公开透明,程序合理,不影响参评单位的经营活动。参选条件非常严格,不搞形式主义和平均主义,把开展“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作为“诚信新华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真正让价格诚信评选活动起到实效,把价格城信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评选工作预计明年3月份左右完成。价格诚信单位实行动态管理,今后每三年开展一次评选。对在平日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或经消费者举报存在问题并查实的单位,物价部门将予以摘牌并进行曝光。每年还将定期组织一次价格诚信单位的复核,符合达标的,将继续保持称号;对复核未达标的,提出警告,限期整改;整改后复核仍未达标的,将撤销价格诚信单位的称号,并予以摘牌。

    随着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的开展,各个参选单位将充分发挥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的示范引导作用,打造诚信品牌,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建设“诚信企业”和“良心企业”,更好地为市民服务,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不交物业费就算诚信“污点”? 专家:不应一刀切

2015-11-28 14:10:54

今年10月,家住福建省泉州丰泽区东方花园城小区的住户们发现,小区6部电梯都停运了。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推出餐饮店“明码标价”诚信承诺

2015-11-17 09:18:51

日前,市食药监局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直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的主管及执法人员在平山县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正式推出餐饮店“明码标价”的诚信承诺公示牌,力争通过此方式,彻底根治前厅后厨乱脏、餐具有油渍等餐饮顽疾。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查看首批上市的“明码标价”诚信承诺公示牌运行情况中发现,确实有不少店存在“明码标价”的诚信承诺条款相对应的问题。

售假已成网购“头号毒瘤” 用电商诚信为网购护航

2015-11-14 09:24:11

“双11”这场中国最大规模的网络商业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快乐并痛着”。 有效的监管无疑是网络经营者的“紧箍咒”,而要从根本上建立电商诚信经营环境,还是要靠经营者“自律”和消费者“监督”。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