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栾城区做大承接平台 城乡统筹发展

2015-12-01 10:16: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特别是去年以来,为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该区投资1.9亿元,实施了308国道改造提升工程,城区路网及通行状况不断完善。投资1.55亿元,高标准实施107国道、308国道、裕翔街、太行大街等国省干道和重要出入口绿化工程,与主城区进行无缝隙对接,并投资4700万元实施新开街排水工程。

    大讨论进行时

    石家庄日报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岳 琳 刘 欣

    2014年10月1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正式挂牌。短短一年的时间,栾城跨过“县”和“区”之间的门槛,开始由县城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

    今年1至9月份,栾城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41.5亿元,同比增长6.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0.8亿元,同比增长22.4%;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3.96亿元,同比增长11.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673060万元,同比增长6.2%;实际利用外资完成7000万美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目标。这一个个数字,向世人展示出一年来栾城区“又好又快”的发展印迹。

    立足主城区抓城建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撤县设区后,栾城发展上升至全市战略,与石家庄城区实现了从“组合”到“融合”,城市化步伐进一步加快。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转变观念,站在新的“高度”,以新的“视觉”规划、建设城市,在科学规划城市建设的同时,突出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人文景观四大城市建设理念。

    2015年国庆节,投资5000万元的柴武台公园正式开园。附近居民刘丽霞一有空儿就带着小孙子到这里玩耍。她告诉记者:“这两年新建了人民公园、樱花公园、古柏园、柴武台公园等绿化精品工程,政府把砝码多放在老百姓这边,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近年来,该区城市建设投入力度加大,累计投资20多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特别是去年以来,为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该区投资1.9亿元,实施了308国道改造提升工程,城区路网及通行状况不断完善。同时,投资1.55亿元,高标准实施107国道、308国道、裕翔街、太行大街等国省干道和重要出入口绿化工程,与主城区进行无缝隙对接,并投资4700万元实施新开街排水工程。

    同时,该区投资200余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3座,对城区10座公厕升级改造;投资700余万元购置密闭式垃圾运输车、洗扫车等环卫机械车辆和垃圾收集容器;投资290万元建设数字城管指挥系统,实现城市管理空间细化和管理对象的精确定位;投资近900万元,实施街道亮化工程,城区所有街道全部实现亮化。目前该区城市公交化、网络化建设日趋完善。全区公交线路已增至17条,共运行公交车175辆,公交线路覆盖了95%以上村镇,日运送旅客2.2万人次,加快了该区融入主城区步伐。

    在农村,该区围绕每个村庄的特色产业、特色产品、特色品牌以及所处区位,盘活农村资源,精心打造以农业休闲观光、工业旅游相结合的复合式精品旅游线路,做大做强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特色品牌,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广大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更有效提升了整个乡村旅游产业水平,全省学习推广栾城经验。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将建月月有花四季有果“百果园”

2015-11-30 10:03:49

“我们栽种了很多种果苗,等到了明年春天,就将迎来一个月月有花、四季有果的‘百果园’。我们还邀请了专家来规划设计,按照果树采摘、光伏发电、家庭养殖划分功能区,为更好地发展旅游观光农业打下基础。”

栾城地税局工作落实“短平快” 责任效率提起来

2015-11-26 15:32:00

日前,区地税局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培训。跟以往不同,这次培训变原计划分三次进行,为集中一上午时间,分别对法律法规知识、公文写作新闻宣传基础知识、绩效管理工作一并进行培训。

石家庄市卫计委到栾城区考核工作

2015-11-26 15:28:49

11月19日,市卫生计生考核组到我区就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进行年终考核。区长刘玉渭,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颖,政协副主席张荣宗陪同考核。

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栾城区召开

2015-11-26 15:27:45

11月19日,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我区召开,区长刘玉渭出席会议。

栾城区全力以赴确保全区群众温暖过冬

2015-11-26 15:15:09

11月16日,区委书记吕素维带领区住建局、教育局、工信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督导全区冬季供暖情况。实地查看了宏源热电热源供应、艺术职业学校师生取暖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