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将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2-01 15:06:40  责任编辑:王春锐

    继鹿泉之后,河北365集团的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程又瞄准了平山县。近日,该集团与平山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当地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发展好乡亲365网店为载体,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一村一网店,家家能受益的目标。

    目前,河北365集团携手阿里巴巴、京东、21世纪中国城等电商巨头,共同打造“365产业电商及跨境电商平台”,以农村电商全覆盖为目标,构建农村店铺网络服务平台、智慧物流平台、产业电商平台、普惠金融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等“五大平台”,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新路径。计划在全省开设好乡亲网店1万家,好乡亲服务站4万家,在河北省实现农村全覆盖,突破信息、物流、资金等瓶颈,解决农村地区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销售的难题。

    据了解,河北365集团农村电商全覆盖计划,除平山县、鹿泉区外,还与邢台、张家口、保定、廊坊等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实现精准扶贫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还实现了企业自身的跨越式发展目标。(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承德中关村大数据电商创客空间运营

2015-12-01 08:50:47

近日,承德中关村大数据电子商务创客空间正式揭牌运营,目前已进驻17家中小微企业。

石家庄100余名农村青年参加创业青年电商公益培训

2015-11-30 10:11:53

为引导广大青年抓住“互联网+”发展契机,进一步提高返乡青年电商创业本领和水平,日前,团市委联合正定V8创业俱乐部举办“决战互联网+”部落电商公益培训班,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100余名农村青年参加了培训。据悉,团市委把正定、行唐、赞皇等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作为试点,开展青年电商培训班,并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

河北电商机会来了!电子口岸今年底上线运行

2015-11-28 14:21:54

中国的“双11”刚刚过去,美国的“双11”——“黑色星期五”又来临,跨境购物越来越受欢迎,企业和政府都看到了商机。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加快河北电子口岸建设,确保今年底上线运行。

宽城借电商化解农产品滞销

2015-11-27 15:48:59

“多亏了电子商务的帮忙,今年我们的苹果不仅没有滞销,还卖了个好价钱呢!”宽城满族自治县孟子岭乡南天门村村民张大哥高兴地说。

承德:解决电商创客“成长烦恼”政策扶持派发“红包”

2015-11-27 09:51:09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网络创业大军当中。11月2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出台各种新政,鼓励市民在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

抱团取暖闯市场清河县部分电商成立联盟

2015-11-24 09:12:13

今年的“双十一”,许洪超领衔的清河电商联盟一口气售出6000余件羊毛衫,销售额130余万元。许洪超说,能有这样的日销量着实不易,得益于他们的“抱团取暖”闯市场。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