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打通创业审批“最先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1 21:25:55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通讯员苏超、田唯忠)今天,绣美晋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田先生来到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新设立企业登记等相关手续,面对众多服务窗口和大量表格材料,田先生犯了愁。在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导办领办代办服务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16分钟田先生就办好了所有业务,他连连称赞:“政务中心的效率太高了。”

    为尽快打通创业审批这“最先一公里”,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对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审批时间进行精简和压缩,实行“一门受理、内部流转”,并通过“互联网+”、“键对键”和导办领办代办服务等举措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便捷服务。

    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情景式网上大厅,企业和办事群众对各窗口办理事项、办件流程、申报材料等信息一览无余,填报、提交相关材料后,项目申请自动进入受理环节,变传统“面对面”的服务方式为“键对键”服务。政务服务中心还开通微信服务公众平台、微博和网站手机客户端,只要拿起手机搜索“晋州政务”或扫描“二维码”点击关注,即可随时随地查询窗口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办理进度。“综合受理领办代办服务台”为群众提供全程导办领办代办服务,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接待”,快捷的工作效率和规范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相关新闻

承德市政务服务审批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

2015-12-01 14:29:41

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新审批服务大厅以来,以“审批提效能,服务上水平”为宗旨,竭力“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全力推进“清单之外无权力”。

衡水市行政审批再瘦身 将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

2015-11-27 11:22:12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经研究论证,衡水市政府决定,再次取消或调整市级实施的86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今后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杜俊颖)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经研究论证,衡水市政府决定,再次取消或调整市级实施的86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今后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

沧州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5-11-26 10:13:49

日前,沧州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集安监、财政、城市规划建设、交通运输、社会事务管理、质监、国土、工商、环保等11个部门(单位)的行政审批职能于一身,负责办理涉及项目建设、城市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等领域的122项行政审批事项,真正实现了“一个窗口完成所有审批,一枚公章办结全部手续”。还专门建立了包括帮办科室和服务台在内的服务队伍,为前来办事的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邢台市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11月底组建到位

2015-11-24 09:21:06

从邢台市审改办获悉,威县深化改革的系列经验正在邢台市范围内全面推广,共分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城乡一体化改革、农业农村体制改革、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四方面。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