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大山同名小说改编电影《村戏》在井陉开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15-12-03 09:24:39  责任编辑:王春锐

    12月2日,由著名作家贾大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村戏》,在井陉县开机。

    影片主要讲述了在上世纪80年代初的河北农村,土地将要承包到户,还处于吃返销粮的年代,村支书去公社开会带回来“唱老戏”的任务,却引出了一个因粮食短缺而引发的亲情纠葛故事。该片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电影制片厂和百城映像(昆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李保罗编剧,郑大圣执导。井陉县梁家村和大梁江村被选为影片的主要外景拍摄点,小龙窝和于家村作为辅助外景拍摄点。影片中4名主要演员均由井陉县晋剧团演员担纲,并全部用井陉话表演,该片预计明年5月底完成外景拍摄,制作完成后将在电影频道和文艺院线与全国观众见面。

    据了解,郑大圣执导的《天津闲人》曾获得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优秀影片一等奖、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低成本电影奖、最佳低成本电影导演奖,同时还入围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姚晓科)

相关新闻

石家庄设立“贾大山文学奖”

2015-10-23 09:06:13

近日,记者获悉,石家庄市将在文艺繁荣奖中增设“贾大山文学奖”为石家庄文学最高奖,并对青年文艺创作人才进行项目扶持。

石家庄设立“贾大山文学奖” 扶持青年文艺创作人才

2015-10-23 09:03:41

石家庄市将在文艺繁荣奖中增设“贾大山文学奖”为石家庄文学最高奖,并对青年文艺创作人才进行项目扶持。

《贾大山和他的朋友》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上荣获金奖

2015-10-22 09:12:46

在广西北海市举办的2015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上,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报送的三集广播剧《贾大山和他的朋友》荣获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第十五届专家评析金奖,同时一举夺得最佳制片人、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三项单奖,是全国所有参评单位中获得奖项最多的,为我市争得了荣誉。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