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436家餐饮单位全部实现明厨亮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2-03 18:03:00  责任编辑:王春锐

     “出来吃饭看不见后厨,多少会有些不放心。现在实行了‘明厨亮灶’,我们顾客对菜品清洗、制作过程就能一目了然,吃得更放心了。”11月25日上午,记者在藁城区采访餐饮单位改造工程时,就餐的范志杰微笑着说。

    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把好源头关,藁城区在各级餐饮单位大力推广明厨亮灶工程,对域内持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改造,通过引导建设透明厨房、隔断厨房、视频厨房、网络厨房四种方式,把厨房由幕后搬到台前,实现后厨“透明化”,打造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截至目前,藁城区持餐饮服务许可证的436家餐饮单位,已全部完成明厨亮灶改造工作,提前一年多完成改造任务。

    为快速有效推进明厨亮灶改造工作,该区结合各个餐饮单位店面布局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引导各餐饮单位采用一种或多种改造形式,充分调动餐饮单位改造的积极性。明厨亮灶工程不仅提高了整个餐饮业的服务卫生水平,让老百姓吃得明白、吃得放心,也大幅提升了各个餐饮单位的销售业绩。“实施明厨亮灶改造,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运营成本,但是对比明厨亮灶工程实施前,我们店的客流量增加了近3成,日均销售额增加了1000多元,用不了太久就能收回改造成本。”该区燕鑫川子火锅店经理付亮介绍说,除了营业业绩增长外,饭店的口碑也越来越好。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明厨亮灶提升工作,提升活动标准,将明厨亮灶与清洁厨房、明码标价诚信承诺等方式结合起来。”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说,将在城区内建成2条以上餐饮单位示范街,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借助执法监管这个武器,全部完成明厨亮灶提升任务,打造诚信、放心的藁城饮食标准。(记者 侯天仪 通讯员 王盟 张倩)

相关新闻

沧州市运河区召开“明厨亮灶,清洁厨房”现场会

2015-11-12 22:43:00

11月11日上午,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行业推进“明厨亮灶,清洁厨房”工作现场会。

邯郸魏县食药监局“明厨亮灶”工作受赞扬

2015-11-02 14:37:01

近日,邯郸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赵兰芳一行3人到魏县调研考察“明厨亮灶”打造情况,对魏县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河北省“明厨亮灶”示范单位落户邯钢

2015-10-25 21:38:14

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及邯郸市食药监局对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生活部餐饮服务中心第三服务区食堂进行了“明厨亮灶”示范单位验收。

沧州“明厨亮灶”餐饮单位已超千家 不达标不予办理

2015-10-19 10:30:47

记者昨天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截至目前,沧州市已完成“明厨亮灶”的持证餐饮单位1076家,其中透明厨房389家,视频厨房422家,隔断厨房231家,网络厨房34家。

隆尧七成餐饮单位年底实现明厨亮灶

2015-09-29 09:14:15

今年以来,隆尧县大力推进“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到年底,全县70%的餐饮服务单位完成相关改造。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