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强调:确保如期建设好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2-09 09:20:32  责任编辑:王春锐

    12月8日,市长邢国辉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时强调,目前,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负起责任,强化督导调度,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配套工程质量达到一流标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建设好。

    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需建设16条水厂以上输水管线、24座配套水厂及配水管网。目前,16条176公里输水管线,除个别节点外,其余已全部贯通。24座配套水厂,除2座缓建,4座建成,其余水厂按要求加快建设,陆续具备通水条件。

    邢国辉先后考察了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古运河枢纽工程现场和市区西北地表水厂运营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和水厂运营情况。

    调研中,邢国辉主持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就加快各项配套工程建设进行调度。他指出,南水北调是民生工程,百年大计,投资规模大,涉及范围广,各项配套工程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建设好,确保工程质量,建设一流工程。施工单位要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追溯制度,千方百计保证工程质量,真正把南水北调建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

    邢国辉强调,我市是缺水的城市,确保水资源关系到我市未来城市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当前,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强化领导,加强调度,加快水厂建设力度,高标准建设城区水厂,将其打造成工业旅游项目。所涉及到的县(市)区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盯紧进度,争分夺秒加快县级配套水厂建设,以务实高效的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李雪荣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通水一周年 3800万人喝上汉江水(图)

2015-12-08 14:42:54

截至2015年12月4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输水21.7亿立方米,供水覆盖京津冀豫四省十余个大中城市,受益人口达到3800万人。中线工程通水给天津市城市供水格局带来了变化,由原单一引滦水源变为引江、引滦双水源,城市供水保证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南水北调沧州段配套工程通水 沧州饮水迎来“长江时代”

2015-12-07 09:39:13

南水北调沧州段配套工程正式通水,沧州成为继石家庄、保定、邯郸之后,河北省第四个喝上长江水的城市。日前,长江水、黄河水正同时引入沧州的“大水缸”——大浪淀水库,这个曾靠黄河水“接济”的缺水之城,如今又多了长江水的惠泽。

长江黄河水首相遇 南水北调中线向沧州市区供水

2015-12-06 14:47:48

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石津干渠田庄暗渠出口,长江水由此流向沧州。 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石津干渠后孔闸出口,长江水在此处与代庄引水渠内的黄河水相遇。

北京七成城市用水来自南水北调 惠及1100万人

2015-12-04 17:19:34

记者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了解到,截至12月3日,北京市累计收南水北调来水8.12亿立方米,占城区供水量70%。据了解,南水北调来水基本覆盖北京中心城区、丰台河西地区及大兴、门头沟等新城,惠及人口1100余万。

衡水督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2015-12-03 18:43:14

(记者贾冽)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实现年底前要全面建成通水的目标,11月26日至27日,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南水北调办组成督查组,逐一对各县市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业新区征迁问题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在查看了各县市区水厂及配套管网及工业新区征迁现场后,督查组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加强调度。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