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明确四大重点

来源:新华网  2015-12-11 15:23: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陈炜伟)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10日说,加快建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机构将带头疏解,行政副中心建设将聚焦功能定位、用地规划、人口规模、城市管理四大重点。

    李士祥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在功能定位方面,行政副中心定位为行政办公、文化旅游、商务服务,定位必须明确,功能不能太多。

    在规划方面,他说,行政副中心建设要牢牢抓住“三块地”:生态环境用地、居住生活用地、产业发展用地,真正做到心中有规划、手中有土地、发展有政策。

    在控制人口规模方面,李士祥介绍,现在通州户籍人口是87万,最终规划的人口不能超过200万,并将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

    在城市管理方面,他说,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绝不能出现新的大城市病,基础设施建设必须高标准,依法管理必须严格,真正做到服务首都工作,连接京津冀发展。

    日前,北京市通报了行政副中心建设情况:到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工作将取得实质性进展,远期带动约40万人疏解至通州。

相关新闻

终结“非行政许可审批” 简政放权政府自我革命

2015-12-11 11:13:31

8月28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取消省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取消或调整省级实施的199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京津冀机动车通行政策将统一 建“四纵四横一环”

2015-12-10 10:15:15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巡视员于胜英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将推进“单中心放射状”通道格局向“四纵四横一环”网络化格局转变。京承—京广通道:纵贯京津冀地区,连接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是京津冀沟通东北、华中及更远地区的交通动脉。

邯郸警方查处一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行政拘留4人

2015-12-08 21:31:56

从邯郸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邯郸县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快速查处一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行政拘留4人。

京津冀机动车通行政策将统一 建“四纵四横一环”

2015-12-09 08:39:01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巡视员于胜英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将推进“单中心放射状”通道格局向“四纵四横一环”网络化格局转变。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