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10辆台籍车辆抵达厦门港 台车自驾游入闽个案常态化

来源:新华网  2015-12-14 16:41:4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新华网厦门12月14日电(记者付敏 林善传)14日上午,随着“中远之星”轮舱门的开启,10辆台籍车辆依次缓缓始出船舱。这标志着厦门港率先实现了台湾自驾游车辆入闽个案常态化。

    据介绍,此次自驾游的主题为“家年华”,凸显台湾与厦门两岸相亲相近的“家缘”关系。10辆台车和36位车友于12月13日经台湾基隆搭乘“中远之星”起航,14日上午7时抵达东渡邮轮码头,计划于17日晚返回,在闽期间将进行自驾游系列活动。

    来自台湾新北市的自驾游车主刘佳府在现场领取的是印有红色“临时入境”字样的闽D00062临时车牌。对于能参加此次活动,刘佳府表示“非常荣幸”。

    “这次自驾游相关手续的办理都十分便捷、快速。我是客家人,这次要自驾游去客家土楼,很期待。”另一位台湾自驾游车主陈文生说。

    据介绍,在推动两岸车辆互通工作中,福建省、市上下各级部门都给予了全力支持与推动。

    台湾自驾旅游协会理事长李闳粮认为,实现两岸自驾互通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我相信,在各方的继续推动下,两岸自驾车友相聚宝岛将不再遥远。”他说。

相关新闻

北京铁路局12月10日将开行海南汽车自驾游专列

2015-11-12 10:44:42

海南一直是石家庄市民冬季旅游大热门方向,除了跟团游、自助游,恐怕大部分人都还没考虑自驾游。不过,今年冬季想自驾游的市民有福了,12月10日,北京铁路局将开行首趟海南汽车自驾游专列,您的座驾可以坐上火车奔海南。

自驾游河北将有更多新玩法 畅游10条精品路线

2015-11-09 08:41:36

为更好满足自驾游客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促进我省自驾旅游市场的发展,10月23日至25日,2015中国(廊坊)国际自驾车旅行大会在香河第一城景区举办。随着自驾游群体不断壮大,各地的自驾车露营地和房车旅游正成为市场上的新热点。

京津冀自驾游精品线路推出 石家庄多个美景美食特产入选

2015-11-02 15:06:14

记者获悉,在刚刚落幕的中国(廊坊)国际自驾车旅行大会上,省旅游部门面向京津冀地区推出了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其中,园博园、赵州桥等我市多个景点,以及囫囵面等特色美食和特产涵盖其中。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