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雾霾散空气好 今明两天仍晴朗(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2-16 16:36: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12月15日傍晚,落日的余晖照耀在美丽的西山,阳光散射在云朵间产生绚丽的金线,景色唯美壮观。(摄影:双鹏飞)

城市与西山景色交相辉映

    昨天,太阳一早就来到省会,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天空也更加湛蓝。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石家庄依旧是好天气,空气质量不错,只是昼夜温差较大,在此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灿烂的阳光让许多市民走出家门。虽然阳光威力较强,但在西北风的吹拂下,寒意也陪伴着市民。再加上落叶纷纷,更显浓浓的冬日寒意。监测显示,省会昨天的最高气温为5℃。

    随着霾被吹散,省会昨天的空气质量也逐步转好。根据监测显示,13日,省会空气质量是“重度污染”,14日,便上升到了轻度污染。到了昨天,省会AQI指数一直保持在70以下,空气质量大部分时段处在优良水平。

    对此,环保专家分析说,大风是破解雾霾这种静稳性污染天气的最有效手段之一,不过,风力较大,也会造成本地地面扬尘,因此,粒径较大的PM10浓度会升高。不过,刮风对粒径较小的PM2.5浓度变小很有作用,因此PM2.5浓度会急剧降低。

    天晴了,气温也会逐步回升。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天,省会依旧是晴朗好天气,其中,今日依旧有3-4级风,昼夜温差较大,最高气温预计能达到6℃多,但最低气温低至-4℃左右。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由于天气晴朗,空气相对湿度非常低,都在30%以下,所以,大家在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多喝水,以防感冒。此外,已经进入采暖期,使用煤炉取暖的单位和家庭要注意开窗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记者崔虹)

相关新闻

张家口西山隧道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贯通

2015-11-10 16:48:15

近日,张家口市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顺利贯通,为工程全线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赐儿山2号隧道的顺利贯通,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进度过半,预计2016年10月底工程将竣工通车。

张家口西山隧道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贯通

2015-10-26 09:07:27

10月16日,随着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即俗称的西山隧道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最后一声爆破声响起,标志着赐儿山2号隧道顺利贯通。

施工3个月 唐山西山道预计22日左右通车(图)

2015-09-22 09:44:37

昨日记者从唐山市市政工程科获悉,西山道预计22日左右通车。据唐山市市政工程科副科长刘义新介绍,由于最后的标识标线划定工作分段进行,西山道将分段通车,届时机动车道将实现正常通行,随后将进行的是自行车道和便道的施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