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好车长”停车勇救落井儿童(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8 17:24:31  责任编辑:王春锐

马师傅向记者讲述当时救人的过程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 文/图

    17日7时许,得知一名儿童不慎掉入马路边一处无盖污水井后,115路公交车长马文联没有任何顾虑立刻停车、下井,在臭气熏天的污水井中将落井儿童救出。他称,公交车行驶途中严禁私自停车,但是为了救人,即使被处罚他也愿意。

    目前,马文联所属的公交二公司正准备对其进行表彰,并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公交车长污水井中救出男孩

    昨日11时许,丰产路这条并不宽的马路,车来车往,甚至显得十分拥堵。在路南侧一个深达4米左右的无盖井,散发着阵阵恶臭,路人掩鼻匆匆而过。时间推移到早上7时40分,这个无盖井差点吞噬了一个儿童的生命。市民赵清然是当时的目击者之一。她称,当日7时40分许,她到附近公园锻炼,当走到此处时发现这个污水井处围了七个人,其中有一名穿着制服的男公交司机,她一打问才知道是有名小男孩掉入了井中。

相关新闻

定州志愿者郭靖男成功捐髓救重庆小患者:救人不需要理由

2015-12-08 18:45:48

12月8日上午,来自定州市志愿者郭靖男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重庆一名周岁小患者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据悉,郭靖男是我省第269例成功捐髓,也是今年第51例捐献者。

老人滑冰身陷冰窟 秦皇岛消防员匍匐冰面救人

2015-12-08 14:14:13

莫明磊说,12月4日下午两点,接警后他与4名消防战士迅速赶到事发地昌黎县人民医院对面的一个小水库。作为现场指挥员,莫明磊马上与大家商讨救援方案,考虑到冰面情况复杂,最终决定他下去救援,其余人员负责接应。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