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邢国辉:不折不扣把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2015-12-19 15:00: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12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安排部署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应急响应的各项工作,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调度会上,市环保、发改、住建、城管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12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安排部署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应急响应的各项工作,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邢国辉强调,一定要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努力促进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调度会上,市环保、发改、住建、城管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气象、环保部门预测,从12月18日开始到23日,天气静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雾霾呈发展加强趋势,将出现重污染天气。为此,我市自12月18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

    会议要求,必须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特别超常措施动员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必须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千方百计把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降下来,坚决杜绝厌战心理和畏难情绪,全力以赴执行限产、限行、抑尘等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市、县两级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24小时驻厂监管,盯紧看死重点污染源,把防污减排的措施细化落实到具体的环节岗位上,严控各类污染物排放。

    会议还强调,必须出重拳、用重典,严格执法监管。对环境污染典型案件,环保、公安部门要联合执法,第一时间查处,固定证据,从重从快,严厉打击,重判重罚,让违法企业付出惨重代价。同时,严明责任,坚决问责到位。全市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专项督导组将深入到一线,常驻基层,对各县(市)区、各市直部门的任务,进行不间断巡查督办,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一天一通报,一天一曝光。

    副市长郝竹山主持调度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市直成员单位,市内四区、正定新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应急期间停限产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调度会。(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听证 汽车限行尾气检测成焦点

2015-12-19 08:39:20

今天上午,《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在石家庄举行。16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听证陈述人对条例草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3个有争议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近百名市民、大学生等旁听了听证会。

大厂农发办多途径防治大气污染

2015-12-18 09:24:25

大厂县农发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规范施工,规范企业、农田林网建设等多途径为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力量。

廊坊市举行生态环境与大气污染治理暨臭氧夏病冬治研讨会

2015-12-18 09:03:05

会上,王晓东、冯韶慧为“廊坊市大气污染治理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文安县加大执法检查和综合整治力度防治大气污染

2015-12-18 00:18:13

入冬以来,文安县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从控煤、限车、抑尘、治企、防污等重点方面入手,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和综合整治力度,降低重污染天气污染峰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