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四川:微信可在线办理生育证

来源:新华网  2015-12-21 18:45:1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新华网成都12月21日电(记者董小红)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官方微信“四川卫生计生”服务功能21日正式上线,推出网上生育证办理、医院查询和健康服务等均可通过手机实现。

    记者了解到,关注微信号“四川卫生计生”后,进入主页面,点击下方的“便民服务”按钮,“一孩生育服务证”“再生育申请”等选项一目了然。

    如果选择再生育申请,在填写了男、女双方的信息后,还需登记第一个孩子的出生信息,并且选择再生育原因。随后,系统将提示申请者需要提交的证明和材料。申请正式提交后,预约者可以在便民服务选项中选择进度查询选项,随时关注申请的进展情况。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在线办生育证一同上线的还有6大功能服务板块,分别是:医院查询、妇幼机构查询、疾病预防、母婴教室、养生保健和人才交流。

    据悉,通过“四川卫生计生”微信号二级菜单中的“双微平台”,还可以查询到四川各市州、各大医院和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单位的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了解四川省最新、最快的卫生计生信息。

相关新闻

女子遭遇“被生子” 未办生育证莫名有个女儿

2014-09-22 16:20:41

常宁市松柏镇松化居委会的朱女士已经怀孕6个多月,这本是一件大喜事。在计生部门的查询系统中,记者看到,系统中显示朱女士的丈夫叫刘红洋,女儿叫刘朱,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当事人朱女士和黄先生根本就不认识这俩人。

廊坊简化生育证手续 办理一胎证只要几分钟

2014-08-15 18:08:40

今年7月中旬,廊坊市第一批便民服务措施推出,其中提到“简化生育证办理手续”。”  在市区银河北路街道办事处计生办,小杨出示了自己和丈夫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所在单位出具的《婚育状况证明信》和照片。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