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政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重实践促发展

2015-12-22 14:07: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摆问题,在解放思想中着力创新发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民生,努力实现民政工作的“八个提高”。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市民政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市民政系统工作实际,对标先进,找准差距,紧贴实际,多策并举,在学习中发展,在发展中赶超,在解难中突破,用具体实在的惠民措施为人民群众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

    瞄准需要搞活动 在教育实践中体现为民服务真情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石家庄市民政局以市委部署“十项重点任务”为具体载体,结合全市民政系统实际,统筹活动与工作,有针对性地提高教育活动效果。

    增强学习教育的态度,坚定解放思想的决心。学习安排内容广、形式新、节奏快,有力地提振了全局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聚人气、凝人心的良好效果。狠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要求把握精髓,领会实质,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即邀请有关专家作解放思想专题理论辅导;开展“民政建设大家谈”活动,以处室为单位,要求每位同志结合实际谈认识、谈意见、谈措施;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井陉绿色生态园学习创业精神,赴平山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最美民政人”评选活动,表彰先进,示范引领,发挥典型的激励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增强调查研究的深度,彰显服务基层的诚心。设立局领导下基层联系点,局领导干部深入各自联系点进行调研,并要求做到“一二三四”,即召开一次座谈会、带着二个以上问题蹲点调研、实地考察三个以上基层点、走访四个以上民政服务对象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民政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增强征求意见的广度,展现联系群众的真心。多途径多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力求以严实的作风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为更贴近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提高满意度找准方向。以征求意见表形式,征求服务对象对民政工作解放思想措施、“十三五”规划和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召开各层面座谈会,认真倾听各方的意见建议,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从而通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在务实,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中,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增强组织活动的力度,突出为民解困的爱心。局领导班子成员既是大讨论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注重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坚持在勤奋学习上做表率,在为民惠民上做表率,在真抓实干上做表率,在清正廉洁做表率,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民生和改善民生上,把工作重点放在维护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和政策权益上,以自己的示范作用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督导市县,为推动市直民政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蓬勃开展,市民政局分成八个小组,深入到各县区民政局,通过听、看、谈等形式,实地督导“三严三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与县区民政部门同志座谈,走访服务对象,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对民政“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对市局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意见;开展“冬温善行·寒冬慈善暖”主题系列帮扶救助活动,奉献爱心,扶助弱困,增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针对性。

相关新闻

固安县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2015-12-21 09:14:18

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固安县围绕“八破八立”、“三比三创”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大讨论各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大发展。

饶阳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5-12-18 10:09:05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饶阳县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使全县大讨论活动实现了强势启动、强势开局、强势推动。

廊坊市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2015-12-16 10:27:49

12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来我市,以“上海自贸区2.0:创新驱动拓展升级”为题作专题讲座。

安平解放思想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5-12-16 17:06:57

(王贵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按照“经济强县、美丽安平”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县域实际,深入解放思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着力对接京津、统筹城乡、做强民生,全县党员干部奋发而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以城乡统筹发展促生态环境改善,深入开展“利剑斩污”行动,抓好工业污染、城市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