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政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重实践促发展

2015-12-22 14:07: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摆问题,在解放思想中着力创新发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民生,努力实现民政工作的“八个提高”。

    紧盯问题抓落实 在解放思想中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发展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摆问题,在解放思想中着力创新发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民生,努力实现民政工作的“八个提高”:

    提高社会救助管理水平。建立管理平台,提升救助服务水平,设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服务窗,明确办理时限,为解决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奠定基础;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整治活动,在全面普查中发现不符合低保对象的,及时进行清退,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有效推动社会救助政策规范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社会救助服务水平;特困人员得到有效供养,确实让社会救助工作不留死角。

    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制定防灾救灾预案,进一步完善救灾预警、应急响应、灾害评估等机制,规范救灾物资储备标准,丰富物资储备种类,提高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建设。

    提高养老助老服务水平。继续深化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明确规范化管理工作责任分工;加强对居家养老专业服务机构,社区日间照料、托老、配送餐等管理服务队伍的管理与服务质量监督,对全市低保、特困和优抚对象等“六类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政府补贴入户服务;全面加强社会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积极落实社会养老机构的一次性建设经费补贴和床位运营补贴;下放养老机构审批权限,激发社会力量活力;加大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适应社会养老需求。

    提高流浪乞讨和孤儿救助水平。启动“真情救助,我们帮你温暖过冬”救助专项行动,加强宣传力度,公布救助热线,制定求助指南,畅通求助渠道,备足求助物资,强化冬季保暖措施,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和遇有临时困境求助人员温暖过冬。

    提高双拥优抚安置水平。落实优抚对象各项待遇;二是做好优抚信访接待工作,耐心、诚心、热情地接待优抚对象来电来访,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深化双拥建设,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各部门单位到驻军部队、重点优抚对象等群体进行了走访慰问,全面落实军休干部待遇,加强军休规范化管理,改进服务质量,提升军休服务水平;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行阳光安置办法,举办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高退役士兵劳动技能,增强上岗就业的竞争力。

    提高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水平。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增强社会管理能力,夯实社会管理基础,丰富社会管理内涵,提升社会管理成效,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服务体系,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让公共服务延伸到基层,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群众监督机制,扩大群众参与,拓宽民意表达渠道,提高群众满意度。

    提高行风建设水平。并根据反映出的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创建民政“五型机关”,制定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二十八项规定”,推进“阳光民政”建设,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可靠管用的制度、卓有成效的措施,彻底改变思想发动慢、工作节奏慢、推进落实慢的现象,真正做到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理顺业务工作流程,简化审批程序,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增强行政效能。

相关新闻

固安县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2015-12-21 09:14:18

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固安县围绕“八破八立”、“三比三创”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大讨论各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大发展。

饶阳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5-12-18 10:09:05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饶阳县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使全县大讨论活动实现了强势启动、强势开局、强势推动。

廊坊市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2015-12-16 10:27:49

12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来我市,以“上海自贸区2.0:创新驱动拓展升级”为题作专题讲座。

安平解放思想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5-12-16 17:06:57

(王贵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按照“经济强县、美丽安平”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县域实际,深入解放思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着力对接京津、统筹城乡、做强民生,全县党员干部奋发而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以城乡统筹发展促生态环境改善,深入开展“利剑斩污”行动,抓好工业污染、城市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