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街头暖心事:车胎漏气好心人伸援手 捡手包坐等失主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2-24 14:24: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记者 程丽娜

    寒风中,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不惧脏和累,帮忙更换轮胎。路边捡到钱包,两个年轻人在寒风中守候了半个多小时……这都是发生在省会街头的故事,虽然很小,却让人在冬日里感到了丝丝温暖。

    车胎漏气 好心车主帮忙更换

    12月20日12时许,赵女士开车到位于西二环与苑东街附近,到商店购物后正打算开车回家。一辆轿车迎面驶过后又折了回来。车上的男子提醒赵女士,她的汽车轮胎漏气了。

    “我哪里会换胎啊,当时一看车胎瘪了,都有点儿不知所措了,幸亏有那位好心人!”赵女士说,之前提醒自己的热心男子和爱人一起来到车旁,手里还拿着一个小型充气泵,可试了几分钟却不见效果。热心男子最后决定帮赵女士换轮胎。准备好工具和备胎后,热心男子忙乎起来,赵女士觉得不好意思可又帮不上忙。“他爱人是个孕妇,天气又冷,可一句抱怨也没有。”赵女士说,好心车主前后忙碌了半个小时,车胎才换好。赵女士赶忙从车里拿出些小礼物,要送给好心人,可对方说什么也不肯收。

    “这么冷的天,他一个人忙活了半小时,又冷又脏,我却连人家的姓名都不知道,只记下了他的车牌号,冀AQZ837。”赵女士说,好心人的帮助让她心里暖暖的,希望通过报纸向好心人说声谢谢。

    捡到手包 寒风中等待失主

    12月19日18时许,赵梦旭和张亮经过水源街与兴凯路交叉口时,偶然发现了路边遗落着一个深褐色的男士手包。赵梦旭捡起这个鼓鼓的手包后和张亮一商量,当即决定在原地等会儿失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半个小时后,没有见到有人返回来找手包的赵梦旭和张亮,将手包带回了位于新华路附近的单位,交给了负责人杨经理。当着众人的面,杨经理打开了手包。大家一看,包里装着厚厚的一沓现金,粗略一数约有6800余元。此外,还有身份证、存折及银行卡等物品,由于手包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杨经理等人决定,先把手包暂时放在单位保管,第二天再继续找失主。

    20日上午,失主张先生的爱人赵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市交通广播电台的电话。当日23时许,电台工作人员给赵女士打来电话,称手包找到了。原来在赵女士寻找手包的同时,杨经理也给电台打了电话。很快,赵女士和杨经理取得了联系,并在电话中对手包中的物品进行了初步核实。

    21日上午,赵女士赶到赵梦旭和张亮所在的单位,看着包里的现金和物品一点没少,赵女士连声称谢,当即拿出2000元现金塞到两位年轻人手中想表达谢意,但被赵梦旭和张亮婉拒了。“除了近七千元的现金,包里的证卡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包里还夹着一张女儿很小的时候给父亲写的一封信,常年离家的张先生每次想女儿时,都会拿出来看看。”赵女士说,两位年轻人送还的不只是钱包,更是他们满满的回忆。

相关新闻

“暖心行动“进行式--心理专家为特殊家庭送暖阳

2015-12-22 10:46:20

专家对石家庄市有心理需求的20余户特殊家庭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来到他们身边,走进他们生活,真正为他们解决现实的需求。

沧州市朝阳南社区成立“暖心社”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2015-12-15 23:52:10

日前,沧州市运河区朝阳南社区成立了六支“暖心社”特色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均为辖区的党员志愿者。

邯郸“天使之眼”流动影院专题放映周暖心启幕

2015-12-04 10:57:02

近日,共青团邯郸市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市环保局携手市环境文化交流促进会“天使之眼”流动电影放映队,在邯郸市青年中心开展了“天使之眼”流动影院专题放映周活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