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多措并举构建普法媒体网络

2015-12-29 10:26: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博客、微博、手机短信、户外大型LED显示屏……除了传统橱窗、展牌、宣传页等普法方式,元氏县司法局整合普法媒体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等新媒体扩大普法媒体网络,使学法、守法、用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博客、微博、手机短信、户外大型LED显示屏……除了传统橱窗、展牌、宣传页等普法方式,元氏县司法局整合普法媒体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等新媒体扩大普法媒体网络,使学法、守法、用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实施媒体普法工程,构建媒体法律服务网络,被确定为普法工作的重点。该局在每个社区、每个行政村普遍设立橱窗、展牌,及时更新普法内容,实现了工作网络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法治一条街建设,先在殷村、故城等村进行试点建设,并逐步在全县208个村、4个社区全面铺开。开办电视法制专题节目,每周两次,每次半个小时,在县电视台午间时段播放。在县报《魅力元氏》上开辟“六五”普法专栏,刊载法律知识和“六五”普法新动向。

    除了传统宣传方式,该局不断开拓创新普法宣传新渠道,利用博客、微博、手机短信等平台,进一步扩大法制宣传范围。2010年,开设博客向广大群众介绍法制案例、办事流程、公布常用及新颁布法律、法规;2014年,在新浪开通了“元氏普法”的法律服务微博,适时发布工作动态、法律信息,就网民关注的法律知识、社会热点问题予以专业解答和正面引导,目前已发布微博300多条。开辟手机短信普法新渠道,针对不同对象,结合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中心任务,分类发送法制宣传短信,今年以来发送普法短信8000多人次。

    同时,该局协调、整合电子屏幕普法宣传阵地,在各单位电子屏加播一定比例的法制宣传板块,定期把具体普法内容发送给各单位,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共播放法律常识、法制警句、法制教育短片等2000多次。

    (任晓倩 王凌波)

相关新闻

“冒用家人医保获刑”是一堂普法课

2015-12-22 10:03:28

患有高血压的邹某,让女儿用丈夫老周的社保卡买药,合计报销11376.64元,结果母女俩双双获刑。12月17日,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邹某拘役3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乐亭汤家河镇史家大院农家书屋举办普法赠书活动

2015-12-14 09:38:45

日前,乐亭县汤家河镇史家大院农家书屋在县司法局的支持下,利用镇大集举办“史家大院农家书屋普法赠书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普法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全方位的法律宣传。

增强法制观念 高新区东羊市小学举办普法宣传日活动

2015-12-08 15:59:07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振辉)12月4日上午,石家庄高新区团委和高新区检察院未检处的同志们到东羊市小学进行普法知识宣传。本次普法活动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发展”。

青县普法宣传进基层(图)

2015-12-04 22:44:50

12月4日,青县司法工作人员在曹寺乡齐家营村蔬菜大棚为菜农普及法律知识。当日,青县司法、交通、税务等部门走上街头,深入企业、学校、田间地头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宣讲维权法律常识。

沧州南皮县普法知识竞赛落幕(图)

2015-12-04 23:40:46

12月3日上午,南皮县普法知识竞赛决赛打响,来自南皮县各级各部门的30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宪法组、商经法组、权益保障法组、金融法组、行政法组5个组别分别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