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团体举办公益拍卖救助藁城白血病患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2-29 16:13:5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是你们在我们最绝望的时候伸出了援手,也是你们为我们的孩子带来了生命的希望!”12月26日,接过爱心人士送来的善款,5位白血病患儿的家长感动得泣不成声。当天下午,为了救助5名白血病患儿,在藁城区冀辰会堂内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公益拍卖会,一千多名爱心人士纷纷赶来献出爱心。在寒冷的冬日,一股由爱心汇聚的暖流正在悄然涌动。

    12月26日,爱心人士们早早就赶到了会场。他们有的来自辛集,有的来自无极,甚至还有从北京专程赶来的。“我怕路不好走,一大早就从北京出发了,还好赶上了!”一位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本次爱心拍卖会采取售票制,每张门票20元,所得收入将全部用于救助5名白血病患儿,尽管如此,但总共一千多张门票还是提前一周就销售一空了。

    13时许,距离拍卖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但爱心人士们却已经行动了起来。来自藁城实验小学和东城小学的学生们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书籍、玩具等物品在现场摆起了跳蚤市场。“大家快来买啊,让我们一起献出爱心!”一张张稚嫩的面庞急切地盼望有人来认购自己的“宝贝”。看到孩子们使劲叫卖,爱心人士们纷纷上前挑选,不一会儿,商品就被抢购一空,孩子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为了这天,孩子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了,大家都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尽一份力,这些钱我们打算全部用来帮助患儿们!”一位带队的老师告诉记者。

    14时许,拍卖会正式开始。“这份情充满人间,这份爱温暖在你我心里!”随着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节目,会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由爱心书画家捐赠的书画作品也被搬上了舞台。没有专业的拍卖师和主持人,方式也只是简单的举手喊价,但爱心人士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所有作品的成交价都远远超过了预期,其中一幅画作的成交价甚至超过了起拍价五倍多!“我本来就喜欢收藏字画,这次既能得到喜欢的作品,又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刚刚拍下一幅字画的马先生告诉记者。

    16时许,拍卖会正式结束,但爱心人士们却意犹未尽,大家又纷纷来到募捐箱旁捐出了善款。经过清点,此次拍卖会共筹得善款119149.9元,随后,工作人员将善款交到了5名患儿家长的手中。这五名孩子里最大的13岁,最小的年仅5岁,为了治病,他们家中的积蓄早已消耗一空,这笔钱对他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是你们在我们最绝望的时候伸出了援手,也是你们为我们的孩子带来了生命的希望!”接过这笔饱含爱心的善款,几位家长感动得泣不成声。

    此次拍卖会的组织者、爱心公益群“月行一善”的负责人张国收告诉记者,他们群有将近两千成员,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尽力去帮助那些困难的人”。今年6月,群里陆续有人发布了5名白血病患儿急需救助的信息,经过商量,大家决定采取举办公益拍卖会的形式来为患儿们募集善款。为了这次拍卖会,他们从11月份就开始准备,先后得到了区妇联、区文明办的大力支持,很多爱心企业及个人都表示参加,省内外的书画家们也主动捐出了自己的作品。

    “虽然我们一直都对拍卖会充满信心,但今天现场的气氛还是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都得益于众位爱心人士的支持!”张国收说,虽然这次活动很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未来,他们还将继续关注患儿们的后期治疗情况,争取为他们提供更大的帮助。“我希望,用大家的爱心为他们送去生命的希望!”(记者赵元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