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廉政晋剧《直隶巡抚于成龙》石家庄鹿泉巡演

2015-12-31 11:35: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大型廉政剧目新编晋剧《直隶巡抚于成龙》在鹿泉会堂进行了汇报演出。

大型廉政晋剧《直隶巡抚于成龙》演出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31日电 29日,大型廉政晋剧《直隶巡抚于成龙》石家庄鹿泉巡演成功。传递“为民、担当、清廉”精神的大型廉政剧目新编晋剧《直隶巡抚于成龙》在鹿泉会堂进行了汇报演出。

    《直隶巡抚于成龙》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反腐倡廉文化氛围的“正能量”曲目,也是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

    据了解,该剧主角于成龙是山西吕梁方山县来堡人,明崇祯十二年举为副贡,清顺治十八年出仕,官至河北直隶巡抚、两江总督。任职其间,他怜贫苦,抑豪强,治盗贼,赈灾荒,清杂赋,平冤案,肃吏治,正官风,清正廉明,一心为民,泽惠一方,深受百姓爱戴,被百姓称为“青天”,被康熙皇帝誉为“天下廉吏第一”。

    该剧用于成龙家乡的晋剧原汁原味地表现这位廉吏在河北的真实事迹,融晋、冀文化于一体,独具匠心,通过讲述于成龙勤政爱民、廉洁奉公、政绩卓越的从政生涯,塑造其勤政、廉政、为民、担当的艺术形象,精心打造一部具有时代“正能量”的晋剧经典剧目,给广大党员干部和观众以潜移默化的影响。

相关新闻

唐山地税廉政微电影网络首映

2015-12-29 09:47:21

近日,市地税局拍摄的4部廉政题材税收微电影制作完成,并登陆优酷等视频网站,上传第一天,点击量突破1000次。据悉,此次市地税局拍摄的反腐微电影包括《梦魇》《新生》《心愿》《信念》4个故事,主要由税收干部自编自演。

衡水市农开扶贫办多措并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15-12-28 15:32:08

市农开扶贫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通过推行“四强化、五深入、六公开”举措,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监管帮扶项目和专项资金,促进了我市扶贫开发事业健康科学发展。

最高法通报7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案件

2015-12-28 10:01:29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各地法院近期查处的7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件。湖南省永州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红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蒋仕贵及民二庭原党支部书记、庭长唐军杰被责任追究案。

四川:172名新任省管领导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2015-12-27 09:15:53

12月24日,四川省省管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举行。王雁飞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扭紧思想“总开关”,自觉强化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把理想信念立起来、挺起来,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唐山新提拔重用22名市管领导干部签订廉政从政承诺书

2015-12-25 11:32:48

12月23日,唐山市召开新提拔重用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荣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崔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新提拔重用的22名市管领导干部当场签订了《廉政从政承诺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