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铁警捣毁制贩假证窝点 缴获假公章2600余枚

2015-12-31 17:3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颜新阳 张中铃)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31日向媒体通报,惠州铁路警方成功捣毁一家庭式制贩假证窝点,缴获各类假证半成品6000余本、假公章2600余枚,以及部分“军方”印章。

广东铁警捣毁制贩假证窝点缴获假公章2600余枚

缴获户口簿、毕业证等 张中铃 摄

    广东铁警捣毁家庭式制贩假证窝点 缴获假公章2600余枚

    中新网惠州12月31日电 (颜新阳张中铃)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31日向媒体通报,惠州铁路警方成功捣毁一家庭式制贩假证窝点,缴获各类假证半成品6000余本、假公章2600余枚,以及部分“军方”印章。

    12月26日,惠州铁路警方在惠州火车站查获一名持假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的旅客张某敏(女,30岁,广东省兴宁市人),经审查,张某敏交代假证系其几天前在惠州市汽车站附近花200元从一中年男子手中购得,准备用于乘坐火车。获此情况后,铁路警方高度重视,决定斩线端窝。

    惠州铁路警方经缜密侦查,12月30日中午,在惠州市惠城区某出租屋内抓获制贩假证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清、朱新某、朱景某(男,28岁)、康某英(女,49岁)、王某(女,25岁)5人,并在其住处缴获各类假证半成品6000余份、假公章2600余枚,假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证200余份,以及部分“军方”印章和电脑、打印机等一批制证工具。

    经审讯,其5人均为湖南省双峰县人,除朱某清外,其余4人系一家人。几年前,来惠州打工的朱新某听人说制贩假证利润高赚钱快,便打起了歪主意,与妻子王某商议后,决定选择在人员密集的惠州市汽车站附近租住一间民房做起制贩假证作坊。假证“生意”越做越红火,朱新某还母亲和弟弟也一起接了过来帮忙,并招收老乡朱某清拓展业务,接到的单大多是交由朱新某来完成,利润分成。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从出生证到户口簿,从毕业证到工作证,只要有单,他们就接;只要有证,他们就做。他们几乎涉猎所有的证件,甚至包括军方的印章。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男子租房制售假证:白天制假证 晚上贴小广告

2015-12-22 14:48:23

39岁湖南男子胡某在新华区一处租住房制售假证,12月19日民警将其抓获时,当场从制假窝点搜出各类工作证、各种资质认证证明、身份证、生育证、房产证等假证一百多种,每种数量从几十到数百不等。此外,还搜出打印机、制模机等制假证工具及二百多种假章。

小学文化制作大学文凭 石家庄一假证窝点被端

2015-12-22 10:05:12

近日,石家庄桥西区大谈村附近办假证小广告铺满大街小巷,桥西分局科苑刑警队通过调查发现,桥西区以及新华区同样的小广告到处都能看到,最终12月19日下午,在新华区大郭村附近一个三层小楼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令办案民警惊讶的是,李某只有小学水平,在他的制证窝点发现的假证应有尽有

石家庄警方捣毁一制假证窝点

2015-12-21 17:52:43

生育证、身份证、毕业证、军官证、火化证、营业执照……从出生到死亡,只要是能想到的各种证件、证书,制假证者都能给你“造”出相应的公章和证件。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苑东刑警队获悉,该队成功破获一起伪造印章案,缴获假印章200余枚,假证件100多种。

公安部:今年以来查破制贩假证案件5.8万起

2015-10-28 18:12:25

记者27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以来,公安部继续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组织开展打击制贩假国家机关公文、假证件、假印章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三假”违法犯罪活动直接侵害国家机关、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正常管理活动和信誉,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损害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