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寿山石与篆刻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6-01-04 15:03:46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张娜
12月31日,由河北省收藏家协会顾问、著名红色收藏家侯磊先生带来的红色珍藏展在省会容膝堂开展,本次展出,侯磊先生共带来262件展品。与此同时,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寿山石与篆刻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隆重开幕。

    “我希望的是,人们世世代代都能记住这段红色记忆,都能记住毛主席的光辉形象!”12月31日,由河北省收藏家协会顾问、著名红色收藏家侯磊先生带来的红色珍藏展在省会容膝堂开展,本次展出,侯磊先生共带来262件展品。与此同时,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寿山石与篆刻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隆重开幕。

    此次河北省寿山石与篆刻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和红色收藏展是由河北省收藏家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主办,福建山水涧茶叶有限公司、容膝堂承办。容膝堂总经理、河北省寿山石与篆刻专业委员会主任崔增华介绍:“中华瑰宝——寿山石是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首。2002年10月,寿山石参加第四届国石的评选,并正式被中国宝玉石协会命名为‘中国国石’,寿山石已成为我国与世界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之一,承载着深厚地中国文化。”

    谈到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意义时,崔增华强调:“‘稀缺性资源+文化’模式是我们对于文化产业进行的一种创新。作为一个寿山石的小型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寿山石的品鉴与篆刻艺术的交流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展示平台。”

    “‘忆古今,怀天下’,无论是寿山石的品鉴活动还是红色珍藏展的形式,都是对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与大国情怀的中国梦的完美诠释。”崔增华指出。

相关新闻

侯磊MV《敬男人》上线 送给男人的礼物

2015-04-14 10:00:57

歌手侯磊2015首支全新单曲《敬男人》MV上线。这支歌由导师兼制作人Vivian徐若瑄制作,邀请到台语金曲歌王陈建玮作曲,谢铭佑与徐若瑄共同作词。

侯磊帅气亮相音乐颁奖礼 单曲“幸福”首次献唱

2014-03-28 10:18:07

中国梦之声走出的唱作新晋男歌手侯磊,以独特极具感染力的嗓音成功闯入乐坛,3月27日首邀出席某音乐年度盛典颁奖礼演唱,一席黑色皮衣装利落帅气,表演由自己作词作曲的单曲“幸福”,同场还有多位国内外资深音乐人及前辈歌手。侯磊首次出席就有机会在众多前辈面前表演自己的首支单曲,令这只单曲的首演充满了特别的意义。

张家口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篆刻展

2015-09-06 09:21:45

9月1日,由张家口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张家口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篆刻展览”在该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该市26位篆刻作者精心创作的72方篆刻作品。

张家口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篆刻展

2015-09-02 20:39:04

9月1日,由张家口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张家口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篆刻展览”在该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

秦皇岛市篆刻家刘锦堂论文入选西泠印社学术研讨会

2015-11-17 13:44:46

    西泠印社创立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海内外成立最早的金石篆刻专业学术团体。目前,西泠印社已成为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