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创客河北中心落户石家庄市

2016-01-05 16:27: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1月4日上午,市政府与新华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新华创客河北中心”。邢国辉对新华网在我市建设新华创客河北中心项目表示欢迎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市情。

    1月4日上午,市政府与新华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新华创客河北中心”。市长邢国辉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毅一行。

    新华网是新华通讯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具有传播力强、覆盖面广、资讯采集手段全、传播形态多样化的优势。新华创客河北中心项目是一个创新创业O2O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拟落户于新华区。该项目依托于新华网线上资源和创客天下集团创新创业服务能力与体系,共同打造“一中心、五平台”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战略布局;整合行业协会、天使资金、创投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优势创新创业资源,打造科技创新平台、“产学研投用”协同创新平台、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互联网+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的又一创新创业聚集区,为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创新动力。

    邢国辉对新华网在我市建设新华创客河北中心项目表示欢迎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市情。他说,该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取得的又一成果,项目围绕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将科技成果与产业、资本相结合,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也是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具体举措。该项目落户于石家庄,可集聚更多的科技、金融、文化创意等高附加值服务业态,进一步助力我市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我市将大力打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不遗余力地为项目落地做好服务,为项目发展提供好的氛围。

    罗毅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新华网的大力支持,并期望借此次签约,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双方共享优势资源,通过建设好项目更好地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副市长张业参加了会见和签约仪式。(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京津冀创客座谈会举办 “双创”成协同发展新引擎

2016-01-01 19:45:31

2015年12月31日,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凤凰网河北频道承办的“京津冀三地创客交流座谈会”在凤凰河北总部隆重举行。当前,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正在全国各地兴起。

老“创客”眼中的京津冀: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

2015-12-27 09:35:01

这座以钢铁闻名中国的小城里,叶金保于上世纪末创办了当地第一家民营钢铁企业,谈及当时红火的生意,他笑称,可谓“日进斗金”。

香港青年“创客”在京分享内地“造梦”故事

2015-12-22 21:21:02

另一个参与分享的项目是“O2O移动知识分享平台‘Show Muse’”,创始人张龙华的内地经验更加丰富,曾在北京工作生活了13年。分享会上,特邀创业导师和嘉宾与两个团队进行了交流,对项目作了具体点评。

百余“创客”入驻沧州百星创业孵化基地

2015-12-11 14:28:58

没掏一分钱,就有了一间水电气暖齐全的办公场地;没费什么劲儿,开公司的各项手续就办下来了;还协助办理财政贴息贷款并有创业专家给进行免费培训指导……受益于沧州市的百星创业孵化基地,今年刚从新加坡一所高校毕业的高春伟轻松办起了企业。

“衡智众创空间”放飞校园创客梦想

2015-12-15 08:42:53

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有一座大楼格外引人注目,它就是学校专门为师生创业提供的创客大厦,全省高职院校中唯一的省级众创空间“衡智众创空间”就诞生在这里。目前,这座创客大厦已成为孵化创新创业人才的摇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