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在石家庄启动

2016-01-14 17:26: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月14日,“青年之声·美丽河北 青少年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首站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启动。1月14日上午,“青年之声.美丽河北”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首站启动。

    1月14日,“青年之声·美丽河北青少年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首站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启动。随后宣传车将抵达西柏坡、正定、衡水、沧州等城市,在河北开展为期两周的巡展活动。

    “让全国的青少年都能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学会安全上网,健康上网。”这是网络安全教育工作者们发下的宏愿。为了这样的愿景,网络安全宣传车问世,首站在2015年年底亮相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在那里,同学们体验了宣传车的“神奇”,通过最先进的科技和新奇的体验让孩子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此同时,“赢在未来——青年之声·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为了让全国的青少年有机会体验网络安全宣传车的魅力,将在2016年开到全国10余个省市进行巡展,向当地的青少年有效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帮助他们亲身体验网络安全内容,切实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同时也将指导老师、家长对孩子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引起社会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

    1月14日上午,“青年之声.美丽河北”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首站启动。

    在2015年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在中国科技馆正式揭牌,吸引了大批青少年前来参观体验。为了让全国的孩子都能体验到科普基地的魅力,从小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安全上网意识,未来网与360公司共同打造了一款可以流动的“网络安全教育基地”即网络安全宣传车。

    宣传车在复制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技手段基础上做出浓缩和创新,不仅打破了科普教育基地的地域限制,高机动性和不打折扣的体验效果以及酷炫的外观,让全国各地的孩子们更是满怀期待,希望宣传车开到自己的家乡,亲身体验。

    从小用网,安全用网也是摆在河北青少年面前的问题。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孩子们从历史中学到了豪侠般的心胸,在互联网时代,也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才能做到自我保护,免于网络负面效应的侵害。网络安全宣传车驶入河北,正是为“豪侠之地”增加一面强有力的保护盾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服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