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推动石家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6-01-21 09:02: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就省会大气和水污染治理进行专题调度。

    1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就省会大气和水污染治理进行专题调度。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省会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把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提高认识、严明责任,科学施治、强力攻坚,推进省会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石家庄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就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2015年,面对不利的气候条件,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艰苦努力下,我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优良天数持续增加,主要污染物指标大幅下降,水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但是,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还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改善生态环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细化措施,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以严、细、实的作风,狠抓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各项治污举措的落实,切实抓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污染监控和治理,突出抓好燃煤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推动省会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各县(市、区)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按照市区的治理标准,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本辖区大气质量明显改善,为进一步提升省会空气质量作贡献。

    孙瑞彬强调,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同时,要把水环境治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在强化责任、严格管理上下功夫,加大市域主要河流污染治理力度,实现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讲了具体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把环保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措施落实要到位,务求工作实效;三是督导检查要到位,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石家庄市领导胡儒钗、王韶华、郝竹山、蒋文红出席调度会。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京津冀十个突破共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015-12-24 14:00:33

近日,京津冀三地环保厅局正式签署 《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率先突破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以联合立法、统一规划等十方面为突破口,联防联控,共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张家口市万全县“三气”同治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2015-12-24 08:50:45

今年以来,万全县科学分析大气污染成因,抓住大气防治关键,通过实施控烟气、降废气、减尾气“三气”同治,全县空气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邯郸永年县举办大气环境质量应急知识讲座

2015-12-17 10:50:57

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2月5日,邯郸永年县举办大气环境质量应急知识讲座,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主任王晓利应邀讲座,为大气污染防治“问诊把脉”。

邯郸魏县疏堵结合治理大气污染 环境质量得改善

2015-12-17 10:44:36

今年以来,魏县多角度、全方位治理大气污染,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10月份在全市15个县(市、区)排名第二,11月份在全市排名第三,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沧县四项措施强化项目管理把关环境质量

2015-12-17 08:52:33

今年以来,为了使建设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适应本县发展新形势,充分改善环境质量,沧县环保局采取多种措施,强化项目管理,严把区域环境质量,全方位安排部署促进验收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