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被确定为河北省医养结合首批试点示范市

2016-01-25 08:29: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石家庄市被确定为全省医养结合首批试点示范市,未来将规划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医养结合试点项目,积极探索促进医养结合的有效形式。

    日前,石家庄市被确定为全省医养结合首批试点示范市,未来将规划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医养结合试点项目,积极探索促进医养结合的有效形式。

    《河北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意见》提出,到2017年,实现医养结合政策体系、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初步建立,养老、医疗资源有效融合。到2020年,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医疗服务功能更加完善,与医疗机构合作更加紧密,医养融合模式更加成熟,医疗护理水平逐步提高,养老机构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其他医疗机构签约服务机制更加成熟,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基本适应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基层医疗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能力明显提升,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75%以上;老年医疗护理人才培养机制健全完善,人才队伍得到保障。

    《实施意见》从完善医疗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提升养老机构医疗服务能力、推广家庭医生与居家老人签约工作模式、落实医疗机构敬老优待政策、加快全省为老年人服务专业医疗机构网络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主要任务。(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河北多地探路“医养结合” 初显成效

2016-01-16 09:50:12

李克强总理在回信中肯定了刘贵芳筹钱建起公益性养老院的义举,指出为群众提供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是建设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勉励刘贵芳创办的养老院走出新路,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石家庄、廊坊要试点医养结合了 看看都有哪些利好

2016-01-15 20:41:36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河北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意见》,提出促进全省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进一步满足全省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确定石家庄、廊坊市作为全省医养结合首批试点示范市。 《河北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意见》提出,到2017年,实现医养结合政策体系、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初步建立,养老、医疗资源有效融合。

宋仁堂调研“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打造邯郸经验

2016-01-13 10:12:36

1月12日,副市长宋仁堂带领民政、卫计委、人社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赴复兴区、曲周县调研。

赵汝东委员:“医养结合”破解结合瓶颈 实现医养融合

2016-01-12 09:05:45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医养结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赵汝东委员建议,允许医师在一定条件下多点执业,积极发展面向老年人专业照护人才的各类学历和非学历继续教育,以满足医养结合服务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