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爬山迷失方向 石家庄元氏民警深夜搜救

2016-01-26 09:44: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 程丽娜) 1月20日,大学生小张和同学到封龙山游玩,返程时因天色已晚迷失了方向。救援人员确定了搜寻的方向,进而加快了步伐,不顾刺骨的寒风,终于在次日凌晨1时许,找到了被困的两名大学生。

    1月20日,大学生小张和同学到石家庄封龙山游玩,返程时因天色已晚迷失了方向。石家庄元氏县公安局民警迅速组织10余人上山,搜寻近8个小时后,最终找到了被困的两名学生。

    “我们在封龙山上迷路了,快救救我们。”1月20日18时许,石家庄元氏县公安局姬村派出所民警接到大学生小张的求救电话。当日,小张和同学相约到封龙山游玩,没想到下山时竟找不到路了。因体力消耗过大,便拨打110求助。值班民警付浪迅速联系该大学后勤部、公安消防大队,并成立了联合救援小组。封龙山景区西倚太行山脉,山路崎岖,再加上天色已黑,救援小组人员只能打着警用手电,沿着山路向山中搜寻。民警付浪在电话中叮嘱被困的学生,在山顶附近不要乱走,最好倚在大石头后面,注意保暖。

    救援人员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攀爬,当到了山的顶部时,会拿出警用强光手电照射四周几圈。民警立即在电话中询问小张能否看到直射的灯光。采用这种救援方式,救援人员加紧搜救步伐,当翻越到第四座山头时,大学生小张在电话中称能看见远处直射的灯光。救援人员确定了搜寻的方向,进而加快了步伐,不顾刺骨的寒风,终于在次日凌晨1时许,找到了被困的两名大学生。(记者 程丽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