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食药监局:加大热销食品抽查力度

2016-01-28 09:55: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月27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和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在益友百货门前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同时针对节日热销食品展开多路监督检查。

    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1月27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和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在益友百货门前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同时针对节日热销食品展开多路监督检查。

    活动中,执法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基本知识》、《食品安全八个注意事项》、《河北省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常识》等多种宣传资料,并设置了多块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牌进行现场宣讲。

    多路执法人员走进商场超市、辖区饭店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该局专门印发相关文件,要求各级食品药监部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节日热销食品的抽检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食品药品行为。在1月25日至28日四天时间,由该局主要领导带队,抽调业务骨干分8个督导组,派出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督执法人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县(市)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吃得更安全、更放心。(首席记者 范玉蕾 实习生 王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