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

2016-02-15 09:38: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石家庄市在集中组织收看河北省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后,召开了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

大会精神解读: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实现明显改善

近几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市持之以恒地抓两个环境建设。2月14日召开的石家庄市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已经是我市连续6年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如此规模的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会上强调,发展环境事关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高不高,生态环境事关老百姓的生命质量好不好,是我们必须守住的两条底线,对于省会来讲都十分重要,都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我们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石家庄面临着新的更高的奋斗目标。“十三五”期间,必须抓住并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第三极”,更好地发挥引领和服务全省发展的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贡献。要抓住难得的机遇、实现既定的目标,关键要靠好的发展环境!只有把发展环境打造好,才能不错失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千载难逢的良机,才能吸引更多的优质生产要素加速向石家庄聚集,才能推动省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生态环境也是发展环境,更是民生大事。通过“十二五”的艰苦努力,我市的生态环境的确有了很大改善。改善生态环境仍然是我市的一项十分艰巨而紧迫任务。为此,在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和今年市两会上,庄严地向全市人民作出了承诺,确保在三年内退出全国大气质量重点监测城市排名倒十,坚决甩掉重污染城市的“黑帽子”。  (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参加人大会议代表团审议

2016-01-21 08:42:23

1月20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来到井陉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石家庄市老年事业促进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6-01-11 13:54:35

近日,石家庄市老年事业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老年产业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石家庄市老年事业促进会是经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推动老年事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

2015-12-24 14:06:57

12月2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