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平山县被评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2016-02-22 08:41: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公布,石家庄市平山县上榜。

    近日,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公布,石家庄市平山县上榜。

    据了解,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以此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由地方政府自愿申报、省级旅游部门推荐、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审核,最后公布结果。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时间原则上为2至3年,达标后将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并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

    平山地处太行山东麓,是全国有名的旅游大县,境内有西柏坡、天桂山、沕沕水、白鹿温泉等著名景区,春可踏青、夏能避暑、秋可采摘、冬能泡汤,四季自然风光秀美,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海内外宾客到此旅游观光。(记者 翟相哲 实习生 王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