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纪念馆入选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2016-02-28 08:29: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日,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公布,西柏坡纪念馆入选。

    本报讯 (记者 翟相哲 实习生 王路楠)近日,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公布,西柏坡纪念馆入选。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研学旅游在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了解基本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等)、增长见识、陶冶情操等方面的作用,国家旅游局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品牌认定活动。经过资料审核、初选、专家审核认定等程序,从而确定了一批内容丰富、特色明显、服务良好的参选单位。据了解,研学旅游品牌的创立,是促进旅游与研学深度结合、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这必将进一步挖掘研学旅游资源,深化打造主题品牌,扩大对青少年人群的政策优惠,加强接待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研学旅游的综合吸引力和品牌认知度。

    西柏坡纪念馆作为我市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中共中央和中央工委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为基点,充分吸收西柏坡的特色民俗文化并利用现代化的展示技术和手段,全面展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一主题。其庄严肃穆的纪念碑、独具匠心的石刻园、寓教于乐的影像资料馆以及四周清幽的景色,吸引了无数游客在此驻足观赏。

相关新闻

石家庄永嘉公园城项目正在完善手续尽快开工

2016-02-28 08:23:2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2000余户居民咨询 永嘉公园城回迁日程”问题,石家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福成六期业主的房产证,基本已办理完毕。因业主的房屋公共维修基金发票未全部开具,待发票出具后即可到开发公司领取房产证。

八方联采让石家庄农民动动手指网上买农资

2016-02-27 08:56:23

打开APP、选购商品、结账……春耕备播在即,种了30多年地的石家庄元氏县沟北村农民王彦芳,学会了网上买农资。

石家庄审议并原则通过铁路运输学校旧校区改造方案

2016-02-27 08:44:35

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城乡规委会专题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铁路运输学校旧校区改造单元规划项目设计方案等。

石家庄对未成年人开展六方面文明礼仪养成教育

2016-02-27 08:33:10

即日起,石家庄市将重点开展六个方面的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仪表文明礼仪、餐饮文明礼仪、交通文明礼仪、观赏文明礼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