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249家餐饮服务单位 100%实现“明厨亮灶”

2016-02-29 09:55: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以前的饭店厨房门口总是挂着‘厨房重地闲人免进’的大牌子,消费者对食品原材料、烹饪过程、卫生环境一无所知,如今实行了‘明厨亮灶’,消费者能直观地监督饭店,我们吃得更放心。”

    “以前的饭店厨房门口总是挂着‘厨房重地闲人免进’的大牌子,消费者对食品原材料、烹饪过程、卫生环境一无所知,如今实行了‘明厨亮灶’,消费者能直观地监督饭店,我们吃得更放心。”

    日前,恰逢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在赵县旭海庄园组织100%打造明厨亮灶攻坚工程新闻发布会,前来旭海庄园就餐的王伟先生一边看着透明玻璃内的厨房一边对记者说。

    在发布会上,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向社会承诺:截至2016年2月1日,该县所有持证餐饮单位无一遗漏、100%打造“明厨亮灶”;2016年2月2日起,该县所有新办证餐饮服务单位必须打造“明厨亮灶”。

    据介绍,赵县共有持证餐饮服务单位249家。为推动“明厨亮灶”改造工程,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赵县实施餐饮业“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实施方案》,针对不同条件的餐饮单位,该局分类设标,有针对性地开展“透明厨房”、“视频厨房”、“隔断厨房”、“网络厨房”建设工作。(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朱 涛 聂聪超)

相关新闻

赵县249家餐饮服务单位100%实现“明厨亮灶”

2016-02-29 09:42:33

在发布会上,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布了该县的授牌决定以及授牌餐饮单位名单,为餐饮服务单位代表颁发了“明厨亮灶达标示范单位”牌匾,表彰了“明厨亮灶”监督管理先进个人。

石家庄市鹿泉区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完成率达100%

2016-02-04 17:43:10

据悉,2016年,石家庄市将力争在全市各县(市、区)全部实现明厨亮灶完成率达到100%的目标。

邯郸永年百所学校进行“明厨亮灶”

2016-01-28 10:56:34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加工操作行为,保障师生饮食安全,邯郸永年县教育局积极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试点工作。

今年石家庄市餐饮单位将全部实现“明厨亮灶”

2016-01-28 08:45:38

全市各县(市)区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程力争年内全部实现100%达标。这意味着百姓去饭店吃饭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有望得到更好的解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