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区13个项目开工建设助力“开门红”

2016-03-01 09:06: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春节刚过,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6亿元的苏宁河北地区管理总部及配送中心项目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总投资13.9亿元的河北长城食品速冻即食食品加工项目现场拉运土方的车一辆接一辆

    春节刚过,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6亿元的苏宁河北地区管理总部及配送中心项目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总投资13.9亿元的河北长城食品速冻即食食品加工项目现场拉运土方的车一辆接一辆……2月29日,藁城区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组织总投资82.8亿元的13个项目进行集中开工。伴随3月份总投资120.33亿元的20个项目的陆续开工,该区将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今年,该区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把项目和园区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承载产业转移的最重要抓手和平台,在继续实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抓项目制度的基础上,扎实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创新实施项目建设“五步工作法”,全力以赴抓重点、解难点、出亮点,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的规模和质量,为全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在当日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涉及生物制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总投资11.83亿元的河北艾科瑞纤维差别化腈纶纤维及配套纱线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建设计划。该项目拥有差别化产品专利技术,以及国内独有的抗起球纤维技术,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9.7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37亿元。

    据了解,2016年,该区共安排规模项目126个,总投资1399.26亿元。其中,投资超亿元项目91个、超10亿元项目35个,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和投资强度是历年来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区围绕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加大三产服务业项目的谋划、引进和建设,服务业项目投资占比达到47.9%,占总投资规模的近一半。项目投资结构的优化,为全区产业结构升级创造了条件。 (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闫玲彦 张建岗)

相关新闻

扩大有效投资 加快转型发展
全省118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赵克志宣布开工 张庆伟讲话

2016-03-01 08:58:50

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转型发展。2月2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议。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1182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500多亿元。

上半年石家庄市预计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15个

2016-03-01 08:47:14

今年,石家庄市安排亿元以上项目1190个,总投资1137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43个,当年计划投资2072亿元。

河北:加快转型发展 118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03-01 08:24:39

2月29日上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议。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1182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500多亿元。

今年河北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 奋力实现“十三五”强势开局

2016-03-01 08:14:45

今年我省将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着力实施重点项目“326”工程,即省级实施“三个一百”重点项目,市级突出抓好2000余项市重点项目,省市重点项目确保全年完成投资6000亿元以上,上下联动、分级推进,以超常的举措和力度,奋力实现全省“十三五”强势开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