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两女士捡到两万元送交警务站(图)

2016-03-02 10:20: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刚从银行取出3万余元现金,骑行一段路却丢失不见了,寒冷的天气里,石家庄市民范光军霎时间急出一身汗。但他没想到的是,他丢失的3沓钞票中的两沓,第一时间就被两位好心女士高宏岩、李丽丽捡到,并交到了附近警务站。

    

    范光军(左)从高宏岩(右)手中领回了2万元现金。 记者 胡雁冰 摄

    刚从银行取出3万余元现金,骑行一段路却丢失不见了,寒冷的天气里,石家庄市民范光军霎时间急出一身汗。但他没想到的是,他丢失的3沓钞票中的两沓,第一时间就被两位好心女士高宏岩、李丽丽捡到,并交到了附近警务站。

    快车道上发现两沓钞票

    “那两沓钱就静静地‘躺’在快车道上,当时把我吓了一跳!”回忆起发生在2月29日下午的那一幕,33岁的高宏岩称自己实在太“幸运”了。

    当天16时10分,高宏岩和同事李丽丽分别骑着自行车,沿北荣街一路向北行。就在二人行至北荣街与车辆厂后街交叉口附近时,眼尖的李丽丽看到,在由南向北的快车道中央的路面上有两沓钞票。没等李丽丽说话,高宏岩也发现了异样。两人随后同时放缓车速,靠路边停了下来。

    “听说曾有用假钱骗人或者碰瓷的,咱们可别上当啊!”

    “万一是有人不小心丢的呢,咱们还是看看吧……”

    简短的对话后,高宏岩步行上前,躲避开呼啸而过的机动车,俯身将地上的两沓钱捡了起来,确实是整整两沓捆扎整齐的百元大钞!

    想到不远处就是省二院,这些钱可能是患者用来治病的,高宏岩和李丽丽当即决定把捡到的钱交到医院门口的省二院警务站。警务站值班民警王卫民经过清点,确认两位女士捡到的是两万元现金。

    “民警同志您快帮忙找找失主吧!”登记后,还要接着去办事的高宏岩和李丽丽便离开了。

    一中年男子报警称丢了钱

    看到捆钞带上加盖的银行印章,民警王卫民准备到附近的几家银行寻找线索。16时50分许,就在王卫民从座位上起身时,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进了警务站。“民警同志,我刚刚丢了3万元钱,能不能帮我找找!”

    男子叫范光军,今年44岁,其家庭住址就在附近某小区。范光军说,他跟朋友合开了一家小公司,16时04分左右,他从北荣街附近的一家邮政银行取出了公司账上3.87万元现金,准备到和平路上的一家农业银行将钱转给业务伙伴。

    “我把取出来的钱都装进了随身拎着的一个手提纸袋里。”范光军说,他出邮政银行的门后,把装钱的纸袋套在了自己电动车的左侧车把上,从北荣街道路西侧的慢车道骑行至和平路,接着向西一拐,很快就来到了农业银行门口。但随后他却发现,手提袋里竟然只剩下了8700元零散的现金,其余3沓用捆钞带绑好的万元现金都已不见踪影。范光军拿着手提袋仔细一看,才发现纸袋子底部漏了个洞。

    “钱掉出去了!”范光军霎时间急出一身冷汗,他赶紧调头沿着来时的路线返身寻找,但在熙熙攘攘的人流车流中,他找了好一阵儿也没发现丢失的现金。绝望中的范光军回到了家中,后在儿子的建议下,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到最近的省二院警务站报警求助。

    民警两次核查确认失主

    了解完范光军所说的情况后,考虑到捡钱的两位好心女士已经离开,谨慎的王卫民先让范光军进行了报案登记,而后决定继续调查。根据范光军的叙述,王卫民随后来到北荣街上的邮政银行,通过工作人员辨认后确定,高宏岩和李丽丽捡到的钱确实是来自于这家银行。由于此时银行已经下班,无法查出更多信息,王卫民将两万元现金暂时封存,准备第二天接着调查。

    昨日9时许,王卫民再次来到邮政银行调查,确认报案的范光军曾于2月29日16时04分从银行2号业务窗口取走3.87万元现金。在银行调查的同时,王卫民电话通知了范光军及高宏岩等人,希望双方能到现场进一步了解情况。

    昨日10时许,记者在省二院警务站见到了高宏岩、李丽丽、范光军及王卫民等人。大家来到北荣街与车辆厂后街丁字路口后,民警对两位女士捡钱的地点及范光军描述的丢钱路段分别进行了现场询问,根据现场情况结合范光军取款时间及高宏岩捡钱的时间差,以及报案情况等多项因素,王卫民最终确认,高宏岩和李丽丽捡到的两万元现金正是范光军当天丢失的。

    11时许,在省二院警务站里,当着王卫民等民警的面,激动的范光军从高宏岩的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两万元现金。

    两名女士婉拒现金酬谢

    “要不是你们,我的损失就太大了!”面对好心的高宏岩和李丽丽,情绪激动的范光军紧紧握着她们的手不停道谢。为了表达谢意,范光军当场数出2000元现金塞到高宏岩和李丽丽的手中,但都被两位女士婉拒了:“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我们不能要,我们不求什么回报,能及时把钱交还给失主,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儿!”

    记者了解到,高宏岩和李丽丽目前就职于省会一家慈善爱心超市,负责行政工作。终日与慈善打交道的二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次捡到两万元现金并立刻交到警务站,两位女士当时没有任何犹豫,一心想着能尽快找到失主,不让失主因丢钱而着急甚至误事。

    失主范光军说,目前还有1万元丢失的现金没有找回来,但如此之快回到手中的两万元着实解决了他生意上的燃眉之急,让他特别开心:“我相信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我要感谢这些帮助了我的陌生人!”

    针对范光军丢失的另外1万元,王卫民表示,他会继续和同事进行调查,尽全力帮失主把钱找回来。同时王卫民表示,如果有人当天在北荣街的宁安路至和平路路段捡到了现金,可尽快联系省二院警务站。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或者免费为居民理发,或者义务清扫社区卫生,亦或照顾孤寡老人……虽然每件事儿都很小,但他们的善举却像满天繁星照亮了整片夜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可以来电告诉我们,和我们一起去寻找你我身边的活雷锋,传递更多的感动和正能量。愿意和我们聊聊或提供线索的读者可以:1、拨打热线电话13931887653;2、在石家庄日报新浪官方微博留言;3、关注雷锋植树组微信公众号“leifengzhishuzu”。(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老人丢2万5工钱 郫县老师捡钱后驱车10公里归还

2016-02-17 08:36:57

2月7日除夕,老板发了两瓶白酒,一年工钱,59岁的汤述洪放进红布袋,用皮筋拴在摩托车后备箱上,回家过年。摩托刚开出2公里,汤述洪一个转身,却没见着红布袋

公交司机半路看见一叠散钞 司机乘客下车捡钱找失主

2016-02-14 09:50:41

在公交车靠近小轿车时,胡寒艳利用这个机会向乘客求助:“麻烦哪名乘客下去看看钱是谁丢的。”公交车上中年女乘客李师傅下车走到小车旁,敲敲车窗,指着地上的钱向车内人询问,钱是否为他们所掉。

石家庄公交车上乘客捡钱包想私吞 司机发现还失主

2016-01-06 10:04:23

“幸亏您及时发现,不然我的手包就被别人私吞了。”2015年12月30日,市民王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手包时,紧握着公交司机赵师傅的双手表示感谢。因为还有出车任务,赵师傅便把手包交到了车队,请同事帮忙寻找失主。

沧州老人遛弯捡钱包后完璧归赵

2015-12-11 22:05:04

出门转了一圈,回家发现钱包丢了。正当沧州市运河区皇家壹里小区的赵女士着急时,华西小区的一位老人捡到了钱包,并把钱包交到运河区顺河社区,托社区工作人员找到失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