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03-04 09:08: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3日,石家庄高新区昆仑大街电力隧道工程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与此同时,分布在高新区各处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3日,石家庄高新区昆仑大街电力隧道工程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与此同时,分布在高新区各处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这20个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57.5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82.2亿元。

    近年来,高新区加大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支持力度,引进和建设的格力电器、东旭光电等百亿元重大项目稳步发展,大唐电信、石药抗肿瘤等一批大项目抓紧建设,在德国设立的招商代表处正与阿尔斯通、施奈德、万喜集团等世界500强深入对接,形成了项目建设百花齐放、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今年,高新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83项,总投资1332.95亿元。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实行“四位一体”项目推动机制,挂图作战,定期督导,着力实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在项目具体实施上,高新区计划分四个层次全方位推进。前期项目抓落地:对格力中央空调等24个前期项目,积极协调用地指标、选址、立项等前期手续。在建项目抓投产:对大唐电信等52个续建项目,确保尽快竣工投产,形成新的增长点。技改项目抓升级:对国耀电子等56项技术改造项目,做好服务和配套资金支持,确保年内全部改造完成。竣工项目抓达产:对四药中药现代化等26个拟竣工项目加强协调调度,完善水、电、气等基础配套,确保年内达产达效。(记者 王丽强 通讯员 史 贺)

相关新闻

张庆伟在廊坊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6-03-04 08:22:10

调研过程中,张庆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力促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谋划一批经济效益好、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重大项目,加快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武安市三个城市建设重点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

2016-03-03 18:33:35

大唐发电余热回收集中供热等三个项目已被确定为第一批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城市重点项目,并被列入了河北省、邯郸市“PPP”项目库。

廊坊市加快转型发展 重点项目开工势头强劲

2016-03-03 15:52:24

三河市集中开工的项目有20个,总投资139.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5.7亿元,其中,二产项目9个,总投资39.2亿元;三产项目11个,总投资100.4亿元。

青龙谋划重点项目79个

2016-03-03 14:45:55

日前从青龙满族自治县发改局获悉,为确保2016年重点项目尽早落实、尽快推进,该县及早谋划,采取多项措施完成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工作。

沧州244个重点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2016-03-03 12:51:55

沧州市采取“产业项目、城建项目同时进行,市、县同时进行”的形式,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渤海新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城建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中心城区,各县(市、区)同时设分会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