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赵县500名“梨把式”进学堂

2016-03-08 10:01: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石家庄赵县 “雪花梨优质安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成果培训会在该县大安办事处举行,来自该县大安、秀才营、朱家庄等9个村的500多名梨农共同品尝一道农技“大餐”。

    “实施生草法是果园土壤耕作管理的方向,具有保持水土肥不流失、提高肥力、控制土壤温度等优点。日前,石家庄赵县 “雪花梨优质安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成果培训会在该县大安办事处举行,来自该县大安、秀才营、朱家庄等9个村的500多名梨农共同品尝一道农技“大餐”。

    听说省里的林果专家送培训上门,梨农们早早就来到会场。来自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园的张建光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给老乡们详细讲解了梨园土壤管理与施肥技术。专家的讲解通俗易懂,听课的梨农边听边记。“以前我们对树下的知识的确知道的比较少,今天的培训就像旱地里下了一场及时雨,下到了我们的心坎里。”精园梨果合作社社长钤英军告诉记者。

    “雪花梨优质安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由河北农大和赵县梨树研究所在2012年共同完成,主要包括营养诊断平衡施肥、土壤水分调控、无公害病虫害防治、老龄梨园更新等技术,技术水平经农业专家鉴定国内领先。经示范推广,可大幅度提高赵县梨果生产技术水平,使果农经济收益显著增加。(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朱 涛 王伟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