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春城区义务植树将超33万株 市民可报名参加

2016-03-10 09:04: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石家庄今年春季城区义务植树活动将植树33.5万株。其中,市级义务植树活动种植30.8万株,将采取“专群结合”的方式进行。

     3月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春季城区义务植树活动将植树33.5万株。其中,市级义务植树活动种植30.8万株,将采取“专群结合”的方式进行。计划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可及时向所在区园林部门报名。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区义务植树活动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爱护绿化、保护环境的意识。

    按照2016年春季城区园林绿化工作安排,春季城区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33.5万株,苗木主要有榆树、油松、白蜡、黄栌等40余个品种;市内各区及组团区县各完成义务植树3000株,共2.7万株。

    据介绍,此次市级义务植树地点有3个:小壁林区、西山森林公园和动物园。其中,小壁林区管理处设立“城区义务植树”报名咨询电话,专门负责市民关于义务植树的报名和相关事宜的咨询。

    同时,市内各区及正定县也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安排了义务植树的场地和苗木,市民可及时参加所在区(县)园林主管部门组织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报名电话:小壁林区:82209596;西山森林公园:83895001;长安区:87786013;桥西区:83830036;新华区,85299600;裕华区:86578992;高新区:85093105;藁城区:88195956;栾城区:85503573;鹿泉区:82102125;正定县:85951393。(首席记者 靳晓磊)

    小壁林区12日启动义务植树

    3月12日至4月15日,小壁林区将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预计将种植乔灌木12万余株。该林区负责人提醒,计划在小壁林区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请及时拨打电话提前联系、报名。

    据小壁林区管理处主任靳广恩介绍,今年植树的树种主要是榆树、油松、黄栌等20个乔灌品种,共计12万余株。他表示,今春义务植树活动将采取专业植树与省会市民义务植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靳广恩提醒市民,到小壁林区义务植树需要提前联系、报名,明确植树形式、参加人数、是否就餐,以及活动相关要求,林区将统一安排。

    “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一律不收取费用,林区已备好树苗,只是植树工具需自己准备。”靳广恩说。同时,为满足社会团体和单位的需求,林区在“植绿护绿示范区”也准备了少量纪念林和冠名林植树区。

    据了解,今春小壁林区义务植树活动截止到4月15日,每周六、周日集中保障省会市民和社会团体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林区将发放植树技术要求和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确保种下的每棵树符合技术要求。

    靳广恩表示,为确保树木成活率,在每次义务植树活动中,将安排专门技术监督员做好树木质量和验查整理工作。同时,按不同技术要求做好树木修剪和灌溉浇水等管护工作,将管护工作责任到人,努力做到“栽一棵活一棵”。

    为方便广大市民参与小壁林区植绿护绿活动,特设立3部咨询报名服务电话:小壁林区管理处:82209596;市青少年宫活动部:86036448;市青少年科技中心:87729229。

    温馨提示:到小壁林区路线(1)学府路(五七路至林区);(2)石闫公路到灵寿至林区;(3)经中华大街上高速经绕城至京昆高速从灵寿口下,一直西行过两个红绿灯后西行500米;路南胡庄“纳凉滩”左转水泥路直行(有指向林区的路标);如有卫星导航可将目的地设置为“上吕村”。同时,到小壁林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市民,要严格遵守防火管理规定,严禁烟火。

相关新闻

唐山去年全民义务植树98.86万株

2016-01-09 09:27:57

据了解,今年伴着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举办,唐山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全民义务植树的力度,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衡水市饶阳县人武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农房改造等活动

2015-12-01 09:23:55

饶阳县人武部组织干部、民兵开展义务植树、农房改造等活动。图为该县人武部组织民兵与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据悉,自2012年以来,该县成建制地组织民兵参加植树造林活动2.4万人次,用工7.5万余个,植树213万余株,绿化面积3.5万亩。

秦皇岛市开展秋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5-11-16 14:06:32

冬天种下一棵棵树苗,这是绿的希望,只待春天到来,将是满目的葱郁。市林业局副局长张立军说,此次秋冬季义务植树共造林300亩,有5000多人参加,种植2万多株白蜡树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