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滹沱河畔义务植树4000余棵

2016-03-12 08:51: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3月11日,长安区组织社会各界及单位团体的志愿者在滹沱河畔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种下金叶榆、银杏等4000余棵。

    3月11日,长安区组织社会各界及单位团体的志愿者在滹沱河畔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种下金叶榆、银杏等4000余棵。记者 董永博 摄

    细心地将树苗放入树坑,填土,踩实……3月11日上午,长安区组织1000余名义务植树志愿者,在滹沱河畔开展了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金叶榆等树木4000多棵。

    当天上午,记者在滹沱河南岸、太行大街西侧的义务植树现场看到,志愿者们正干得热火朝天。搬运树苗、铲土、填土……大家三五人一组,时间不长,一棵棵金叶榆便挺立在滹沱河畔。

    来自市光华孵化园的志愿者黄维,将一棵树苗小心翼翼地放到树坑里,再一锨一锨地填土,动作虽不是十分专业,但每一个动作都认真到位,“我们都是严格按要求栽植,确保每一棵都能成活。”黄维说,这次他们单位一共来了20多人,“通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能增加绿色,为省会改善生态环境作贡献,还能进一步增进员工间的团结,提高凝聚力。”

    据长安区园林局局长朱长华介绍,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广大市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长安区共组织社会各界及单位团体义务植树志愿者1000多人,开展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金叶榆、银杏等树木4000多棵。

    他表示,下一步将利用春季有利时机,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植树高潮,并对辖区22条街道、10座单位庭院居住小区、2座公园、1块街旁游园、11处街角绿化进行绿化,计划栽植树木10万多棵。(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绿化工作调度会

2016-03-12 08:48:21

3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全市绿化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春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精神,按照我市城乡春季造林绿化动员暨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推进会的安排部署。

石家庄:春风送暖添新绿(图)

2016-03-12 08:12:06

3月11日,团省委和石家庄团市委机关干部在省会西山义务植树。此次活动是省会“幸福春天”植树绿化活动的一部分,市民可通过石家庄共青团微信微博报名继续参加植树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