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超计划招生无法建立学籍

2016-03-13 09:37: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记者3月10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6年高中段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工作即将开始,今年全市将按照45∶55的职普比例编制计划,高中超计划招生将无法建立学籍。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云萍)记者3月10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6年高中段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工作即将开始,今年全市将按照45∶55的职普比例编制计划,高中超计划招生将无法建立学籍。

    科学合理编制高中段招生计划,是促进高中段教育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我市要求各县(市)、区,在编制高中段招生计划时,一方面要按照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编制,职普比不低于45∶55;另一方面要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引导家长和学生,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的教育。我市强调,各县(市)、区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政策指导下,结合高中段各学校教学资源状况,合理编制各学校招生计划,计划确定后,各学校招生计划将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安排学籍号段,超计划招生将无法建立学籍,由此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由学校承担全部责任。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将列入市教育局考核县区教育局的内容,对超计划招生的学校,市教育局对学校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在年度考核中相应扣减该县(市)、区考核分数。

相关新闻

石家庄南二环东延工程计划本月开工

2016-03-13 09:29:47

家庄东南二环立交方案已基本确定,现设计方案正在市规划馆展出。3月11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南二环东延工程计划本月开工。

石家庄:500余名志愿者上街维护交通秩序

2016-03-13 09:26:36

3月12日上午,来自省直、市直单位,高校和部分文明单位的500余名志愿者,在全市50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了维护交通秩序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一球迷捐赠永昌俱乐部10万元

2016-03-13 08:34:22

永昌俱乐部表示:“感谢这位热心球迷!俱乐部也会好好规划这笔资金的使用方向。永昌全体队员将竭尽全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努力拼搏,争取用好的成绩报答球迷的支持。”

石家庄实施七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破解贫困区发展瓶颈

2016-03-13 07:49:04

“十三五”期间,石家庄市将完成24.3万人脱贫任务。到2018年,22.8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全市584个贫困村出列,平山、赞皇、灵寿、行唐4个国定贫困县全部摘帽。到2020年,解决剩余1.5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石家庄市裕华区妇联举办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图)

2016-03-12 18:38:44

连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集市,通过现场解答、专题讲座、发放《反家庭暴力法漫画手宣传册》等形式,大力宣传于3月1日起实施的《反家庭暴力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关注妇女儿童,维护家庭、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