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无极县“非遗”传承人免费培训剪纸(图)

2016-03-25 09:01: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无极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牛世民免费为下岗失业人员讲解新材料剪纸的技艺。

日前,在石家庄无极县剪纸创业项目基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无极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牛世民免费为下岗失业人员讲解新材料剪纸的技艺。

该县近年来打造以“无极剪纸”为龙头的文化产业集聚区,变“单兵作战的作坊式”为“协同共进的产业链”,形成“公司+剪纸加工户”经营模式,产业从业人员达2600余人,产值2000余万元,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首席记者 张 震 摄

 

相关新闻

正确处理科技创新和促进就业的关系

2016-03-25 08:09:21

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正确处理科技创新和促进就业的关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促进充分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是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的重要保证。

成都2016届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八成娃想创业

2016-03-24 15:42:41

近日,成都天府软件园人力资源研究所发布了《成都市2016届毕业生就业趋势及起薪报告》。报告显示,2016届毕业生并不再热衷跻身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生活节奏舒适、压力相对较小成为了他们城市的重要参考条件。八成大学生都想创业,但最终有好项目的却不足一成。

本科生当月嫂 打开了就业另一扇窗

2016-03-24 10:53:29

本科生转行当月嫂,就业观念的转变,是对自己就业的清楚认识,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能改变传统的就业观念。

兵团第七师一三一团“春风行动”促就业

2016-03-22 18:10:39

中新新疆网3月22日电(林国芳)3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三一团社政科、工会、司法办等部门联合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春风行动”,为社区居民送“政策大餐”。据了解,该团“春风行动”从3月10日起,至月底结束,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旨在促进团场劳动者特别是连队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