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大喇叭”升级 正定与新农宝共建三位一体惠农体

2016-03-27 09:00: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3月24日上午,正定县北孙村内热闹非凡,新农村大喇叭和新农宝合作共建项目在这里正式启动。以后石家庄的农民朋友不但可以通过大喇叭听到最新的农业资讯,还可以通过新农宝网络平台购买到放心农资。

     3月24日上午,正定县北孙村内热闹非凡,新农村大喇叭和新农宝合作共建项目在这里正式启动。以后石家庄的农民朋友不但可以通过大喇叭听到最新的农业资讯,还可以通过新农宝网络平台购买到放心农资。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农业电子商务正在成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完善农产品市场机制、推动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的新动力,对发展现代农业作用日益凸显。新农村大喇叭项目是由市农林科学院和石家庄广众科技传媒共同实施的一项农业信息化服务工程。工程覆盖了全市3760个行政村,4200个广播点。通过新农村大喇叭工程,推广普及先进适用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新成果,有效服务了我市的现代农业建设。新农宝作为专业的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致力于大阵容布局农村电商网络,目前已在十余个农业大省成功落地。“双新”强强联手,一方面是基于双方“服务三农”的共同理念,另一方面也是响应政府倡导的“供给侧改革”大趋势,优化农村产业产能,走绿色经济的发展道路。

    这次以 “新农村大喇叭”工程为基础,联合“新农宝”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合作组建适合石家庄农业发展的农业电子商务平台,统筹管控系统运营;以现有县级工作站为枢纽,把县级工作站进一步培育和打造成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中间服务环节,与上下游形成紧密共同体。具体负责农业技术服务和推广管理落实、区域物流服务、区域村级站管理;以村级农技信息员为基础,建设村级大喇叭平台、农业电商平台和技物结合服务终端,形成“三位一体”终端,把符合条件的村级农技信息员发展成终端信息服务的专职新型职业农民,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服务,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重新布局服务,为农业专业服务组织服务。(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百余志愿者帮乡亲种下1600棵核桃树

2016-03-27 08:53:46

挖坑、栽树,培土、提水、浇水……昨天上午,“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在平山县十里沟村发起“精准扶贫”第一战。

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下月举办

2016-03-26 14:43:32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16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博会),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城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