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赞皇县327户特困群众获救助

2016-03-28 09:23: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赞皇县慈善会一直以来立足公益,服务大众,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济困”、“慈善助学”、“大病救助”等深入民心的慈善活动,不断拓宽慈善募捐渠道,联系爱心企业和人士及时救助社会困难群众。

    “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了俺们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社会爱心的激励,俺们一家一定能走出困难,日子会好起来的。”3月23日上午,在石家庄美赞皇县慈善工作会议上,受到捐助的清河乡北壕村的李俊书多次鞠躬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李俊书一家都是土里刨食的庄稼人,去年他30多岁的儿子李朋飞得了白血病,让本不富裕的家庭举债累累,一家三代生活举步维艰。在了解到李俊书家庭情况之后,赞皇县慈善会经过多方奔走,为其送去了三万多元的救助,帮他们鼓起了生活的信心。

    赞皇县慈善会一直以来立足公益,服务大众,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济困”、“慈善助学”、“大病救助”等深入民心的慈善活动,不断拓宽慈善募捐渠道,联系爱心企业和人士及时救助社会困难群众。当天的活动,还对2015年度为赞皇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47家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2015年全年,赞皇县慈善会共募捐善款、善物总值达98.865万元,直接救助特困群众327户。(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蔡丽凡)

相关新闻

邯郸市回汉群众爱心救助危病外地回族孤儿

2016-03-25 18:34:10

今年20岁的马乃是一名来自外地的回族孤儿,被邯郸市保元拉面馆收养。近日马乃突发肾衰竭,在邯郸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因病情危重,入院仅两天花费几万元,而其所在拉面馆收入有限,救治一时陷入困境。

民政部解读2016年版《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

2016-03-25 15:09:51

国务院办公厅24日公布修订后的《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对组织指挥体系、灾害预警响应、信息报告和发布、国家应急响应、灾后救助与恢复重建、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规范和完善。

邯郸临漳一农家两人罹患重病 “再障”女童盼救助

2016-03-24 19:07:16

母亲身患贲门癌,在她生命垂危之际,12岁的女儿又身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不幸接踵而至,让邯郸市临漳县农民马俊峰的家庭几近崩塌。得知马俊峰一家的不幸遭遇后,社会各界爱心捐款不断涌入这个不幸的家庭,但10余万元的爱心款无法支撑起女儿高昂的治疗费。马俊峰无奈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发出求救信:“母亲已经离开了,我不想再失去女儿,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救救我女儿!”

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会来衡水指导工作

2016-03-24 14:21:32

衡水市自2014年底建立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制度以来,中华保险衡水中心支公司成为全市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的主要承办单位。为了总结一年多来救助基金工作情况,做好2016年的工作,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会领导近日到我市就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调研工作。

人保财险秦皇岛市分公司积极做好道路交通社会救助

2016-03-24 08:37:07

人保财险秦皇岛市分公司积极做好道路交通社会救助工作,积极为受害者及其家属提供积极可靠的援助,全力维护社会的稳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