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落实四个务必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6-04-02 08:53: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严峻森林防火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查处力度,做好宣传、引导,树立全民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月1日,石家庄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针对当前严峻森林防火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查处力度,做好宣传、引导,树立全民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对石家庄市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逐级严格落实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责任制。市、县两级森林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大了野外违法用火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607人次,出动车辆742台次,处理行政案件28起,治安拘留97人,罚款3.1万元,有效震慑了野外用火行为。

    会议指出,“清明”、“五一”临近,天干物燥,我市进入了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抓住责任落实、火情预警、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等工作,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四个“务必”要求,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即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警惕,广大干部要自觉加强防控,时刻紧绷防火弦,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牢、抓实、抓好、抓到位。务必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人群的防控。针对“清明”、“五一”山区上坟烧纸、群众进山游玩等情况,加强巡查力量,增加巡查频次;对易发生火情的重点地段,要做到重点布控,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加强对精神病人、情绪不稳定等人员日常管控。务必采取最严格的防范举措,严格依法治火,严惩肇事者,达到惩治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民增强防火意识。务必时刻做好应急值守,保持信息上下畅通,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

    副市长李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董 昌)

相关新闻

河北严密布控森林防火 重点防控“四线两场”

2016-04-02 08:17:04

4月1日召开的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紧急行动起来,采取超常措施,严密布控,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

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及周边重点林区将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

2016-04-01 17:49:34

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及周边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以崇礼区为核心,沽源县、赤城县、张家口草原天路两侧、北京至崇礼区等周边接壤范围内建设林火视频监控系统。

河北省严密布控森林防火

2016-04-01 17:36:18

4月1日,省林业厅召开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紧急行动起来,采取超常措施,严密布控,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

清明期间大幅降温要穿衣 邯郸近50天未降水要防火

2016-04-01 11:02:35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4月1日-4日邯郸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日最高气温可达26℃左右。“但随后几天要大幅降温,人们出行要注意保暖。”气象专家称,2日-4日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下降6℃-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