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游客被困石家庄莲花山 消防官兵营救

2016-04-03 09:48: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3月30日15时04分,鹿泉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莲花山景区山崖处,有一名游客无法下山,急需救助。接警后,鹿泉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两部消防车和10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施救。

■消防莲花山救遇险游客。消防部门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3月30日15时04分,鹿泉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莲花山景区山崖处,有一名游客无法下山,急需救助。接警后,鹿泉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两部消防车和10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施救。

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挥员在其家人的带领下,找到被困人员的准确位置,并制定最佳救人路线。随后,指挥员带领队员携带消防安全绳、安全钩、折叠担架等必要的救援装备着手登山。经过一段时间的搜寻,16时14分,队员成功到达被困者处。当时被困者身上无伤痕和其他不适,能自行走动。

消防官兵遂将游客沿着安全路线带下了山。经过近2个小时的救援,16时59分,游客终于被消防队员成功带到救护车上进行全面检查。

记者了解到,在抱犊寨的登山路上,一处路口可以到达莲花山,并打出了广告牌,但是此路线目前尚未开发,不建议到抱犊寨的游客冒险经此小路攀登莲花山,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开展“赶考日”主题教育强化使命担当

2016-04-03 08:49:36

2012年以来,石家庄市委常委会连续5年于3月23日开展“赶考日”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激励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面对命题不断变化的时代“大考”,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牢记“赶考”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石家庄各界群众缅怀先烈 激励自己拼搏进取

2016-04-02 09:10:31

清明节前夕,石家庄各界群众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扫墓并进行纪念活动。从孩子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从工人、学生到机关干部,从企业员工到部队官兵……4月1日,近8万人参加了烈士陵园公祭活动,烈士陵园迎来了清明扫墓的人流高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