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石家庄站换乘大厅2、3号线装修工程启动

2016-04-05 08:38: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位于石家庄火车站的地铁石家庄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4月1日起,将开始进行2、3号线换乘大厅的设备安装、装修施工。

    位于石家庄火车站的地铁石家庄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4月1日起,将开始进行2、3号线换乘大厅的设备安装、装修施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设备安装、装修将于年底前完成。

    地铁石家庄站位于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下方,车站为2、3号线换乘站。地铁2号线及3号线呈十字状下穿东广场,其中地下一层为2、3号线进站大厅及2号线设备区,地下二层为3号线站台层及2号线设备区,地下三层为2号线站台层。

    4月1日,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地下出站口看到,地铁2、3号线换乘大厅的施工围挡已经围起,并占用了出站口通道的一部分空间。“眼下进行围挡施工的位置,是未来地铁2号线和石家庄火车站换乘的区域,电梯将从这里直通地铁2号线站台。”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地铁石家庄站2、3号线换乘大厅施工区域面积约6000平方米,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原临时封堵、原装修地面、吊顶拆除,进行常规设备、系统设备以及各种专业管线的安装,并对顶部、墙体、地面重新装修。

    据介绍,该工程根据区域划分,分为三期进行施工。一期工程施工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5日,需封堵石家庄火车站1号出入口及6米宽通向社会停车场的通道;二期工程施工时间为5月16日至6月30日,需封堵石家庄火车站4号出入口及6米宽通向公交、出租停车场的通道;三期工程施工时间为7月1日至8月15日,需占用东广场地下中间区域,施工时需封堵石家庄火车站2、3号出入口。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目前在建地铁工程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各车站的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等施工正陆续展开。随着3号线地铁列车的正式下线,相关工程将加速推进,计划到今年年底,地铁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的设备安装、装修将全部完成。(记者 宋钧)

相关新闻

北京地铁5号线列车因信号故障影响部分列车晚点

2016-04-01 19:09:09

据北京地铁公司官方微博消息,18:20地铁5号线列车(开往天通苑北方向)在磁器口车站因车载信号故障,改为降级模式行车,列车间隔加大,影响部分列车晚点

地铁3号线首列车辆产自石家庄 提升省会高端制造业

2016-04-01 10:35:25

3月31日,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列车辆下线。由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地铁车辆,不仅可满足地铁3号线按时通车运营,更将推动石家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崛起。

石家庄地铁实现“石家庄造” 3号线首列车辆下线

2016-04-01 09:04:38

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经过两年的建设,正式进入全面投产阶段,石家庄地铁成功实现“石家庄造”。

地铁3号线首列车辆 石家庄造

2016-04-01 08:58:51

3月31日,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列车辆下线。由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地铁车辆,不仅可满足地铁3号线按时通车运营,更将推动石家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崛起。市民坐上本地生产的地铁车辆,自豪感是不是会油然而生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