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04-06 08:36: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5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研究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举措。

    4月5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研究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举措。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奋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做好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指出,目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题严峻,形势紧迫,一定要实行最严格的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体制,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要建立严明的责任体系,明确辖区主体责任,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层层有压力,级级有责任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细化管理网格体制,对现有的管理网格再细分,细化到每个岗位、量化到每个点源,建立起“定格、定岗、定点、定人”的责任管理体系,真正做到监管无盲区、全覆盖。

    邢国辉要求,一定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结合焦化行业、露天矿山、车辆道路和散煤治理“四个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把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降下来。要严控重点污染源,把全市所有重点污染源纳入市环保局的监控预警及决策支持系统平台,实时在线监测。要严格减排降尘,下一步,要下大力治理烟尘污染,各县(市)区对辖区范围内排放大气污染物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排查,运用节能减排倒逼机制,督促企业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实行重点污染物最高排放指标控制。要全面降尘,坚持多管齐下、从严把控、精细管理,坚决把扬尘污染控制住、降下来。另外,三环以内要实行无煤化,二环以内近7000个散煤用户,二环至三环间94个散煤取暖村,争取在今年完成无煤化工作。

    邢国辉强调,一定要严格依法监管,始终保持大气污染治理的高压态势,采取联合执法、区域执法、交叉执法的方式,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昼夜交替检查,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屡查屡犯的企业,从重从快,严厉打击。一定要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接受社会力量监督。采取过硬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市长郝竹山就当前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保定大气污染源解析完成 燃煤是PM2.5本地最大贡献源

2016-04-05 10:22:53

近日,保定市大气污染源解析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经修改后正式提交。这次污染源解析研究报告确定了保定市PM2.5年平均主要来源。

衡水市景县四措并举治理大气污染

2016-03-30 10:12:20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主题,以“压煤、降尘、控车、减排”四项措施为抓手,精准发力、有的放矢,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紧盯燃煤污染精准发力。紧盯扬尘污染精准发力。紧盯移动污染源精准发力。紧盯挥发有机物污染精准发力。

廊坊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调度会

2016-03-26 09:31:26

3月25日,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6-03-25 09:10:06

孙瑞彬要求,要一以贯之地抓好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和增绿六大治污措施,着力在严格管理上下功夫,坚持严管严控、精细精准、狠抓落实,把各项治理措施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切实发挥应有的效用。

热门推荐